尊重多元 包容不同 臺銀人壽攜手公益團體,暖心分享用愛守護更永續

臺銀人壽攜手公益團體,暖心分享用愛守護更永續/圖:嚴漢本拍攝

尊重多元 包容不同 臺銀人壽攜手公益團體,暖心分享用愛守護更永續

記者莊玟玥、嚴漢本、童智群/整理報導

為了解民眾對身心障礙者的了解,以及參與社會的認同度,臺銀人壽在2021年6月至7月,對1,500多名民眾及身心障礙者,進行「尊重多元 包容不同」網路調查。並於2021年9月和社福團體-財團法人朝興社福基金會與財團法人新竹縣天主教世光教養院附設拙茁家園,共同舉辦「暖心列車,用愛守護啟程」記者會,公布調查詳細資訊,且倡議應更重視身心障礙者的需求,協助其參與社會。

臺銀人壽倡議公益不遺餘力,公布「尊重多元 包容不同」網路調查結果

出席記者會的臺銀人壽周園藝總經理指出,身為唯一國營人壽保險公司,臺銀人壽不僅提供多元豐富的保單,致力提升民眾保障,亦積極參與社會關懷、回饋保險大愛,如參與「2020年金融服務愛心公益嘉年華」、舉辦「閃耀你的獨一無二」臉部平權熊保翻糖公益活動,以鼓勵員工實際作為積極投身社會公益,創造充滿溫馨美好的臺灣社會。

而在本次「尊重多元 包容不同」調查結果發現,逾9成的一般大眾與身心障礙者均認為,身心障礙者可以經由陪伴訓練培養生活自理能力;也大多認同已具備生活自理能力之身障者,可依據其興趣,選擇適合之職業並加以訓練;但調查也發現,有78%的身心障礙受訪者,願意參加與身障者有關的公益活動,若是非身心障礙的一般受訪者,僅有64%願意投身與身障者有關的公益活動,顯見目前社會大眾雖認同身心障礙者可參與社會,但參與公益活動積極度較低,有待努力。

出席記者會的臺銀人壽周園藝總經理指出,身為唯一國營人壽保險公司,臺銀人壽不僅提供多元豐富的保單,致力提升民眾保障,亦積極參與社會關懷、回饋保險大愛/圖:童智群拍攝

微型保險為身障者保障基本,實現普惠金融目標

此外,調查中亦發現,89%的身心障礙受訪者認為,微型保單可作為身障者的保障基礎;高達97%的非身心障礙的一般受訪者亦認為微型保單可保障身障者,代表微型保單的保障功能已獲得一般大眾與身心障礙者的高度認同。

針對此次調查結果,周園藝認為,臺灣民眾心有大愛,對身心障礙者具高度關懷,認同他們在具自理能力下,仍可積極參與社會、付出一己之力;在參與公益活動上,仍應更有行動力與積極度,促進社會朝向更良善美好的方向發展。

臺銀人壽總經理周園藝(右二)、愛心大使任爸(右一)、台南朝興基金會徐培凱執行長(左一)、新竹拙茁家園王瓊如主任(左二)共同出席舉辦「暖心列車,用愛守護啟程」記者會,倡議社會大眾尊重多元 包容不同/圖:童智群拍攝

臺銀人壽推動微型保險,以經濟弱勢或特定身分族群可負擔的保費,讓其享有基本保險保障,善盡保險業社會責任,實現「普惠金融」之目標;此外,亦搭配實際動作,深入臺灣各地關懷弱勢族群,9月25日與10月2日,分別挺進台南與新竹,舉辦「暖心列車系列活動」,與在地公益團體一同進行手做活動,同時分享正確的保險知識,期望透過實際作為,讓社會大眾更看見公益團體的需求,尊重其多元性且包容不同,將保險大愛精神帶進社會每個角落,共同打造更美好明亮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