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警針對三鶯地區砂石(大型)車交通違規強力執法 2週告發183件

三峽警針對三鶯地區砂石(大型)車交通違規強力執法 2週告發183件

記者莊玟玥、嚴漢本、童智群/整理報導

三峽分局統計三鶯地區110年1至7月份砂石(大貨)車肇事220件,針對交通事故熱時及熱點,規劃勤務取締「超載」、「超速」、「闖紅燈」、「車斗不合規定」及「爭道行駛」等易肇事違規項目;另本年6月1日公布施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8條之1新增裝設「行車視野輔助系統」違規處罰規定,也納入本次執法重點,統計8月9日至8月22日短短二週內,就告發大型車、砂石車違規達183件,顯見這些大型的怪物在道路上仍然是橫行無阻。


三峽分局長許芳毅説到,三鶯捷運A線工程正如火如荼進行,加上周邊工地建案多,導致大型車出入頻繁,只要出車禍,傷亡就會非常嚴重,警方為保護多數用路人的安全,將持續不定時、不定點利用移動式測速照相科技執法設備及機動攔查來加強取締違規。另外提醒大型車輛的車主們應立即裝設「行車視野輔助系統」否則將會被處1萬2000元以上、2萬4000元以下罰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