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OMAR威士忌榮獲2021年國際葡萄酒暨烈酒競賽(IWSC)多項大獎

OMAR單一泥煤麥芽威士忌(免稅限定)

「賀!OMAR威士忌榮獲2021國際葡萄酒暨烈酒競賽IWSC)多項大獎

記者莊玟玥、嚴漢本、童智群/整理報導

   國際葡萄酒暨烈酒競賽(International Wine and Spirit Competition, IWSC)於1969年創立於英國倫敦,為國際間歷史最悠久,極具權威性之酒類競賽,素有「酒界奧林匹克大賽」之美譽。

   2021年國際葡萄酒暨烈酒競賽(IWSC)結果出爐,南投酒廠的OMAR威士忌總共榮獲3面金牌、1面銀牌及2面銅牌,再次以其卓越的品質,讓全世界看見台灣!榮獲金牌的3支OMAR威士忌,皆為南投酒廠的得意之作,可謂各佔擅場:其中「OMAR原桶強度單一泥煤麥芽威士忌(新橡木桶)」為台灣首批以泥煤煙燻麥芽生產並熟成於全新橡木桶之單一麥芽威士忌,龍眼乾與烤地瓜的煙燻味伴隨著烏梅蜜餞及龍眼花蜜的香甜,風格鮮明且強烈「OMAR單一麥芽威士忌豐收系列NO.2」選用多種原酒進行勾兌,讓熱帶水果的性格在酒液中奔放,展現出南投酒廠精湛的調和工藝OMAR單一泥煤麥芽威士忌(免稅限定)」則是南投酒廠專為旅遊免稅通路打造的酒款輕盈花香融合龍眼乾的煙燻香氣,口感滿溢著烤甘蔗香甜感,酒體平衡且層次分明。

   OMAR係蘇格蘭蓋爾古語「琥珀」之意,南投酒廠堅持非冷凝過濾工法,保留天然色澤,展現威士忌最道地而原始的風味,琥珀略帶金黃的色澤,貼切地呼應品牌名稱。OMAR單一麥芽威士忌自2014年起參加多項國際酒類競賽,獲得全世界專業評審肯定,更多次奪得台灣最佳威士忌等獎項,可說是得獎常勝軍,除證明台灣也可釀造出符合世界水準的單一麥芽威士忌,亦鼓舞南投酒廠以嚴謹的工藝及創新的熱情,代表台灣持續釀造出屬於台灣在地的風情,並帶給全世界威士忌愛好者不同於蘇格蘭威士忌的感官體驗。

OMAR單一麥芽系列威士忌於台酒公司各酒廠展售中心、直營便利商店、各大酒專通路、量販店及免稅商店均有販售,歡迎參觀選購。

2021年國際葡萄酒暨烈酒競賽(IWSC)得獎品項:

金牌獎 (GOLD):

OMAR單一泥煤麥芽威士忌(免稅限定)

 

OMAR原桶強度單一泥煤麥芽威士忌(新橡木桶)

OMAR原桶強度單一泥煤麥芽威士忌(新橡木桶) #01150147 (56.8%)

 

OMAR單一麥芽威士忌豐收系列NO.2

OMAR單一麥芽威士忌豐收系列NO.2(46%)

OMAR單一泥煤麥芽威士忌免稅限定)(46%)

銀牌獎(SILVER):

OMAR 原桶強度麥芽威士忌(新橡木桶)

OMAR原桶強度單一麥芽威士忌(新橡木桶) #01150468 (56.9%)

 

牌獎(BRONZE):

OMAR原桶強度麥芽威士忌(荔枝酒桶)

OMAR原桶強度單一麥芽威士忌(荔枝酒桶) (54%)

 

OMAR原桶強度單一麥芽威士忌(PX雪莉桶)

OMAR原桶強度單一麥芽威士忌 (PX雪莉桶) (三葉莊) #22160062 (55.3%)

     禁止酒駕 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