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FARM 聯手電通集團貝立德 打造亞洲領先造星平台

theFARM 聯手電通集團貝立德  打造亞洲領先造星平台

獨家音樂大數據科學  找到音樂與品牌的 Perfect Match

強調風格適性度,大幅提升不同類型歌手的合作商機

記者莊玟玥、嚴漢本、童智群/整理報導

台灣最大的獨立廠牌生態圈「theFARM」 旗下提供商務發展與音樂行銷服務的 「The Firm Agency 在行」(以下簡稱 TFA)今日宣布,將與dentsu電通行銷傳播集團旗下所屬貝立德公司簽署策略結盟,結合兩大集團在音樂和品牌間的資源與經驗,加速媒合「廣告主」與「音樂人」間的多元商務合作機會,開展音樂與行銷結合的全新里程碑!

 

這次的戰略結盟旨在整合 TFA 獨家的藝人大數據科學技術,以及貝立德豐富的品牌客戶資源,透過數據科學判讀,在品牌的目標消費族群屬性條件中,找到風格適性度最匹配的藝人,讓廣告主除了與高知名度藝人合作之外,還多了能讓品牌觸及真正潛在顧客的機會,同時將大幅提升不同類型歌手的合作商機!

 

 

整合音樂行銷關係鏈  TFA 要成為音樂人的「變現加速器」

台灣品牌行銷結合音樂的需求直線成長,近年來各大品牌積極與不同類型的音樂人合作,如:陳芳語、呂士軒、高爾宣、茄子蛋等歌手分別為品牌創作廣告歌曲,透過旋律和歌詞傳遞品牌印象,讓產品知名度大為提升。

台灣創作力蓬勃,中小型音樂廠牌近年陸續成立,培養出許多獨特風格的潛力新人和多元歌曲創作;而在創造好音樂之外,想爭取更多的曝光與商務機會,增加音樂人「變現」的能力,就需要有強力資源作為後援的合作夥伴。「theFARM」於去年成立「The Firm Agency 在行」的目標,即是希望效仿美國 CAA、WME 等藝人商業夥伴制度,打破界線,垂直整合娛樂產業上中下游,透過與多元類型的品牌、廣告代理商等關係鏈的建立,主動為獨立音樂人、音樂廠牌、經紀公司,以更貼近市場需求的方式,媒合商務機會,加速貫通生態圈變現的最後一哩路。

 

The Firm Agency 董事長王正表示:「看準台灣今日的音樂行銷趨勢,市場正缺乏可讓廣告主評估具體效益,以及可以更精準尋找合作人選的平台,因此我們選擇與資源豐富的電通集團合作結盟,透過整合雙邊集團的資源,運用大數據科學的分析,為廣告主精準媒合最符合品牌調性的藝人;為不同類型的歌手創造更多的商業機會。未來我們希望可持續複製成功模式,成為亞洲領先的造星平台,讓音樂人的才華由我們來無限擴大!」

 

 

不迷信大牌,風格適性度更重要   音樂大數據替廣告主找到「對的人」

過去品牌廣告主多以歌手的人氣和流量作為合作評估標準,而 TFA 則開創全新機制,同步加入「風格適性度」的評估,利用大數據推薦最適合品牌形象、產品定位和風格調性的合作人選,讓具有才華潛力但還未有超高知名度的音樂人,也不會被廣告主忽略。

 

TFA 全新大數據分析系統可以依據品牌廣告主提出的需求,分析音樂人的粉絲年齡、所在地區分佈、粉絲喜好、粉絲成長幅度、黏著度等數據,並綜合相關案例比對、藝人風格形象等評估,提供廣告代理商兼具質化與量化的合作人選推薦。接著透過代理商的行銷策略與創意手法,將品牌訊息或新產品資訊透過更精準的投放來提升整體曝光效率,把對的訊息傳達給對的人,為廣告主創造最大的價值。

 

 

音樂、行銷雙強聯手!TFA、電通集團貝立德共創全新里程碑

「The Firm Agency 在行」首波即與享譽業界的電通行銷傳播集團旗下的貝立德合作,貝立德成立於1999年為台灣媒體服務代理商的先驅,客戶服務品類橫跨汽車、電信、快消、3C、保健、運動…..等等眾多產業,更是台灣媒體承攬額第一大的媒體代理商並且國內外獎項獲獎無數。貝立德更於2004年起領先業界投入品牌娛樂的經營與服務,其中服務項目之一的廣告代言人行銷服務更是一項創舉,每年至少為客戶執行50-100件廣告代言人規劃與執行工作,近年來因應傳播平台碎片化的趨勢,內容行銷已逐漸成為王道,貝立德一開始投入進行娛樂內容的產製、發行以及相關內容營銷服務,四年來已參與製作了超過10部電視及網路節目,類型有旅遊類、生活資訊類、實境秀…等等。近期更是拓展至協助品牌客製化節目,期許透過製作不同類型的節目,以優質的內容因應不同的客戶需求,規劃更合適的娛樂行銷方式,期望能更精準地幫客戶達到最有效的行銷宣傳。貝立德總經理盧炳勳表示:「貝立德秉持著Experience Beyond Exposure的主張,期許透過者這次與TFA首發合作可以充分結合雙方的獨有數據分析以及豐富的客戶廣告代言人服務經驗的優勢,強強合作為台灣品牌娛樂營銷上注入滿滿的活水與另一番氣象。」

 

 

看好音樂市場前景  持續攜手音樂人、代理商串連完整產業鏈

要把餅做大就必須擁有更多上下游夥伴共同加入!TFA 將持續與廣告行銷代理商開啟合作商機,藉由完整數據技術、搭配多元行銷工具,以及跨集團的資源整合,串連廣告代理商、品牌廣告主、音樂經紀、音樂創作人等上下游角色,為音樂和行銷的結合帶來更多發展可能性,提供音樂人更多展現才華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