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ICT產業新南向鏈結與聚落推動工作委員會成立大會/圖:童智群拍攝

電電公會成立委員會助台ICT產業落實新南向

記者莊玟玥、嚴漢本、童智群/台北報導

電電公會31(今)日成立「台灣ICT產業新南向鏈結與聚落推動工作委員會」,同時由副理事長許介立擔任召集人。許介立表示,工作委員會的主要任務,是結合產業界的力量,促成新南向ICT產業鏈的布建與成形。而ICT產業一直是我國經濟發展重要命脈,從上游到下游,部分企業所生產的電子元件及產品,甚至供應了全球半數以上的需求量,但近來受到地緣政治、關稅壁疊的挑戰,以及受到疫情的影響,也波及到台灣ICT產業鏈的布局。

康舒總經理許介立致詞/圖:嚴漢本拍攝

許介立指出過去台灣ICT產業生產基地集中在中國大陸,但隨著國際情勢的變化,台灣ICT產業必須思考在中國大陸、台灣、東南亞、美墨邊境、中東歐等地進行彈性的全球多元佈局,因應目前的全球情勢,滿足客戶的需求。因此東南亞等新南向國家憑藉地理位置鄰近大陸與台灣,再加上眾多人口紅利,未來是台灣ICT產業全球佈局的重要選項。

經濟部工業局主任秘書周崇斌致詞/圖:童智群拍攝

 

與會貴賓合影/圖:童智群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