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MCO於智慧城市展期次日隆重舉辦「智慧城市高峰論壇」,由產官學界專家分享「智慧城市系統整合輸出」/圖:嚴漢本拍攝

5G & E-mobility 智慧城市高峰論壇

記者莊玟玥、嚴漢本、童智群/台北報導

儘管疫情仍舊持續,台灣奇蹟持續上演。防疫的完美展現、經濟的正向增長、半導體的護國神山,在在證明台灣不同層面的精密沉澱。繼去年二月投資東南亞超級獨角獸Grab,發表全球電動出行白皮書後,光陽集團金庫資本無畏疫情,於今年攜手TSSA智慧城市產業聯盟,喊出MaaS「製造系統整合輸出」口號,全面打造「面對在地、朝向國際」的台灣產業新戰略。

KYMCO光陽集團董事長柯勝峯於今日「智慧城市高峰論壇」指出:「在這個5G與電動車大勢所趨的歷史轉折點上,打造智慧城市系統整合輸出,絕對是台灣產業國際化的最好機會。」/圖:童智群拍攝

2020年的疫情期間,KYMCO以台灣精緻的製車工藝與車能網的科技體驗,成功協助全球最大二輪車出行服務Grab騎士實現電動機車的騎乘體驗。同樣的,中華電信以台灣電信龍頭之尊,結合台灣ICT數位解決方案實力,與東南亞各國電信公司展開5G落地的合作對談,期望將台灣資通訊產業豐沛的能量及創新活力帶入東南亞市場,為台灣成功建立國家隊新南向的最好典範。

國家發展委員會龔明鑫主任委員於智慧城市高峰論壇表示樂見光陽與中華電信攜手合作,結合各自優勢,共同拓展智慧交通/圖:童智群拍攝

在這個5G與電動車大勢所趨的歷史轉折點上,打造智慧城市系統整合輸出,絕對是台灣產業國際化的最好機會。而在這個過程中,透過金融資本的媒介與運作,除了能夠將台灣產業的優勢與在地企業的資源全面結合,更可以為5G與電動車的系統整合輸出插上翅膀,協助我們在東南亞這塊生機蓬勃的廣大市場,向全世界展現台灣堅強的軟硬實力。

經濟部工業局呂正華局長出席致詞由KYMCO主辦的「智慧城市高峰論壇」/圖:童智群拍攝

5G與電動車是未來十年影響全球產業發展的重大機遇。因此,5G & E-mobility智慧城市論壇期待能夠透過拋磚引玉,與眾多產業先進及合作夥伴共聚一堂,共同分享過去所累積的經驗與見解﹐探討台灣智慧城市系統整合輸出的成功案例,同時,呼應國發會在亞洲·矽谷2.0與新南向的方向指引,在全球勢不可擋的5G與電動車產業趨勢中,為台灣一起共創美好的未來。

左起勤業眾信柯志賢創新長、金庫資本丁學文總經理、中華電信行動通訊分公司簡志誠總經理、光陽集團柯勝峯董事長、國家發展委員會龔明鑫主任委員、經濟部工業局呂正華局長、國家發展基金管理蘇來守執行秘書、中央大學經濟系邱俊榮教授等齊聚智慧城市高峰論壇,一同向全世界展現台灣堅強的軟硬實力/圖:嚴漢本拍攝

 

國家發展委員會龔明鑫主任委員與經濟部工業局呂正華局長今日連袂站台由KYMCO主辦的「智慧城市高峰論壇」/圖:童智群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