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正式發表全方位電動跨界獵跑 Taycan Cross Turismo

保時捷正式發表全方位電動跨界獵跑 Taycan Cross Turismo,為保時捷Taycan純電跑車系再添一名生力軍,持續建構完整、豐富多元的車系及車款,打造永續未來新紀元

保時捷正式發表全方位電動跨界獵跑 Taycan Cross Turismo

記者莊玟玥、嚴漢本、童智群/整理報導

保時捷於台灣時間昨晚(3月4日)十一點,透過網路向全球同步發表全新跨界獵跑Taycan Cross Turismo,為保時捷Taycan純電跑車系再添一名生力軍,持續建構完整、豐富多元的車系及車款,打造永續未來新紀元。

aycan Cross Turismo亦為後座乘客增加47mm頂部空間,提升乘坐時的舒適性,並透過大型的尾門,延伸車尾空間打造超過1,200 L的酬載容量,使保時捷Taycan Cross Turismo成為全方位跨界車款

如Taycan四門轎跑系列,保時捷獨特研發的800 V電池技術驅動了Taycan Cross Turismo的優異性能表現。全新高科技底盤搭載四輪驅動及主動式氣壓懸載系統,令Taycan Cross Turismo即使在越野、非平坦道路上都能享受超凡而穩定的駕馭體驗;不僅如此,Taycan Cross Turismo亦為後座乘客增加47mm頂部空間,提升乘坐時的舒適性,並透過大型的尾門,延伸車尾空間打造超過1,200 L的酬載容量,使保時捷Taycan Cross Turismo成為全方位跨界車款。

全車系標配高科技底盤搭載四輪驅動及主動式氣壓懸載系統

 

保時捷Taycan Cross Turismo全車系標配輸出功率達93.4 kWh的高性能升級電池系統Performance Battery Plus,並於台灣推出兩款車型

「我們在2019年發表保時捷首部純電跑車時,便向世界同步傳遞了一個重要訊息。」保時捷全球執行董事會主席Oliver Blume於昨日全球線上發表會時表示,「我們認為保時捷是永續移動的領導者,我們設定要在2025 年前達成目標:超過半數由保時捷生產製造的車輛都將會是純電驅動或油電車款。回顧2020年,保時捷於歐洲市場三分之一銷售車輛皆搭載電動動力系統,使我們更堅定相信電能驅動就是未來。全新Taycan Cross Turismo更助我們向永續未來邁進一大步。」

保時捷全球執行董事會主席Oliver Blume於Taycan Cross Turismo慕尼黑的全球線上發表會

 

Oliver Blume及Aksel Lund Svindal於Taycan Cross Turismo 全球發表會

Cross Turismo 全系列

保時捷Taycan Cross Turismo全車系標配輸出功率達93.4 kWh的高性能升級電池系統Performance Battery Plus,並於台灣推出兩款車型:

  • Taycan 4 Cross Turismo – 電池功率為 280 kW (380 PS),超增壓搭配起跑控制 (Launch Control)Launch Control時達 350 kW (476 PS)。可於1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為220 km/h,續航里程為389 – 456 km (WLTP)。
  • Taycan 4S Cross Turismo – 電池功率為 360 kW (490 PS),超增壓動力 (Overboost),搭配起跑控制 (Launch Control)時,最大功率可達 420 kW (571 PS)。並可於4.1秒內完成0~100 km/h加速,極速為240 km/h,續航里程為388 – 452 km (WLTP)。

全新保時捷Taycan Cross Turismo除了標配高科技底盤搭載四輪驅動及主動式氣壓懸載系統,提供越野設計套件(Offroad Design Package)作為選配,可加高離地間隙至多30mm,以利行駛於更嚴峻的越野環境;此外,原廠亦提供「Gravel(碎石)行駛模式」為標準配置,提升優化車輛在粗糙道路上行駛的穩定性。

剽悍性能獵跑新物種 驅動電動智能未來

Taycan Cross Turismo承襲了2018年日內瓦車展保時捷Mission E Cross Turismo的外觀設計;被保時捷設計師稱為「飛躍線 (flyline)」的運動感車頂線條,巧妙地自車身尾部下滑再向後延伸,勾勒並定義了Taycan Cross Turismo的整體車身輪廓。輪弧、車頭及車尾葉子板,以及側裙等細部設計皆充滿越野跑格,此一風格更延伸至限定於越野套件提供的前、後保桿及門檻旁擋泥板設計,不但打造前衛奪目的外型,並同時保護車輛於越野時不受沿途碎石刮傷。

Taycan Cross Turismo承襲了2018年日內瓦車展保時捷Mission E Cross Turismo的外觀設計,被保時捷設計師稱為「飛躍線 (flyline)」的運動感車頂線條

 

全新保時捷Taycan Cross Turismo提供越野設計套件(Offroad Design Package)作為選配,可加高離地間隙至多30mm,以利行駛於更嚴峻的越野環境

 

原廠亦提供「Gravel(碎石)行駛模式」為標準配置,提升優化車輛在粗糙道路上行駛的穩定性

 

如Taycan四門轎跑系列,Taycan Cross Turismo也使用保時捷獨特研發的800 V電池技術

 

運動外觀套件:車後專屬電動自行車架 (配備供應將依不同市場調整,實際請依當地市場為準)

保時捷更為Taycan Cross Turismo車主設計打造專屬的車後自行車架(配備供應將依不同市場調整,實際請依當地市場為準),至多可架載三輛自行車,亦可容納不同類型的自行車,使用彈性高;最特別之處,便是即使在架載自行車的狀態下,依舊可自由開啟尾門。保時捷此次同時發表eBike Sport及eBike Cross兩款頂級電動自行車(配備供應將依不同市場調整,實際請依當地市場為準),經典永恆的設計搭載強勁、環保的動力技術,與Taycan Cross Turismo堪比完美配對。

保時捷更為Taycan Cross Turismo車主設計打造專屬的車後自行車架,至多可架載三輛自行車

 

符合高科技的外表及技術

保時捷Taycan Cross Turismo線上發表會在德國慕尼黑國際會議中心的Hyperbowl Studio舉行。經由40公尺長、5.5公尺高、270度曲面LED牆,加上478平方公尺的7,000萬像素的LED天花板,完美結合了虛擬與現實世界。任何時間皆可於newstv.porsche.com 欣賞保時捷Taycan Cross Turismo線上發表會。

Taycan研發專案負責人Stefan Weckbach於Taycan Cross Turismo 全球發表會

全新Taycan Cross Turismo系列建議售價】

Taycan   4 Cross Turismo           NTD 4,000,000 元起

Taycan   4S Cross Turismo                NTD 4,790,000 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