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載文藝復興之美 歌詩達•佛羅倫斯號正式交接啟動

歌詩達 佛羅倫斯號 正式交接

滿載文藝復興之美歌詩達·佛羅倫斯號正式交接啟動

記者莊玟玥、嚴漢本、童智群/整理報導

歌詩達郵輪旗下最新船隻歌詩達·佛羅倫斯號(Costa Firenze)進行了線上的船廠交接儀式。新船由義大利芬坎蒂尼造船廠(Fincantieri)建造,以文藝復興發源地佛羅倫斯(Florence)作為靈感來源,是歌詩達郵輪繼2018年轟動郵輪市場新作-歌詩達 威尼斯號後,旗下第二艘以城市命名的船隻。總噸位達13.55萬噸、可容納5,200多名乘客的歌詩達·佛羅倫斯號是歌詩達集團在2023年前預計接收的新船中第四艘交付的船隻,接下來還將有三艘陸續到來,其總投資額超過60億歐元。

歌詩達佛羅倫斯號大廳

歌詩達郵輪集團及嘉年華集團亞洲首席執行官湯沐(Michael Thamm)表示:“歌詩達·佛羅倫斯號的交接提振了整個郵輪及旅遊業態系統的信心,也是歌詩達郵輪集團努力重啟全球郵輪航線的有力證明。在保障安全的情況下,我們希望人們可以再次享受假期和旅行,希望更多船隻能重新起航,希望能為全球旅業的復蘇貢獻我們自己的一份力。同時放眼疫情之外,歌詩達郵輪的目標是設計出可永續經營、零排放的航行,我們希望可以和我們的合作夥伴芬坎蒂尼一起努力構建這一重要的未來藍圖。”

芬坎蒂尼船廠首席執行官Giuseppe Bono表示:“歌詩達·佛羅倫斯號是我們自9月來交付的第三艘郵輪,令人興奮的是,她以義大利最知名的城市之一命名。同時,船隻的交付代表公司已經恢復了正常生產建造工作。”

歌詩達郵輪首席商務官兼集團亞洲總裁馬睿哲(Mario Zanetti)在儀式上表示:“歌詩達·佛羅倫斯號是傳播義大利風格和文化的大使,她將帶著獨有的意式風情從歐洲航向亞洲。在世界人民心中,佛羅倫斯城市是義大利藝術、品味和精緻風格的集大成者,而歌詩達·佛羅倫斯號以其為靈感,將會給遊客們帶來一段獨一無二的假日體驗,豐富多樣的娛樂互動和設施也將尤為適合家人時光。”

佛羅文斯號 藝文走廊

 

佛羅倫斯號 文藝復興風格設計

 

佛羅倫斯號 文藝復興風格餐廳佈置

歌詩達·佛羅倫斯號的內飾設計融合了孕育歐洲文藝復興的托斯卡尼(Tuscan)風格,公共區域細緻到色彩都再現了和諧寧靜的佛羅倫斯街道漫步的氛圍。船上擁有包括地中海風味在內的豐富的飲食選擇,同時針對家庭旅遊需求,設計了滿足家人共同玩樂的多種設施和活動。

佛羅倫斯號 劇院

同時實踐著歌詩達集團長期朝向環保和可永續性發展的承諾,這在歌詩達·佛羅倫斯號上也有了強有力的體現:她在環境保護上的表現受到了義大利船級社(RINA)的認可,同時獲得了綠星(Green Star 3)的認證。綠星認證是一個自願發起的環境保護及可持續性評級系統,在全球範圍內擁有極高的信賴度,此項評級覆蓋了可能對環境造成影響的各個方面,並要求最大限度上的保護和預防,包括對垃圾、灰水、黑水、機油、二氧化碳、臭氧、溫室氣體、顆粒物、硫氧化物、氮和壓載水的處理等。除了嚴格遵守一系列對環境可持續性有益的標準,該認證體系還認可了歌詩達郵輪在施工和航行期間自願執行的環境保護方案和操作流程,旨在超越國際法規對於環境保護的要求。

佛羅倫斯號 海上美食 日式鐵板燒

歌詩達·佛羅倫斯號將於2021年2月28日在西地中海區域開啟她的首個航程,探訪多個義大利城市,其後目的地也會擴展至其它國家的標誌性城市如西班牙的巴賽隆納(Barcelona)、法國的馬賽(Marseille)等。2021年11月,這艘滿載意式風情的郵輪將來到亞洲,和她的姐妹船歌詩達·威尼斯號共同服務於亞洲船隊。

歌詩達佛羅倫斯號 艙房休息區

 

歌詩達佛羅倫斯號艙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