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壽ESG永續作為 攜手開發金躍上國際舞台

中壽ESG永續作為 攜手開發金躍上國際舞台

中壽ESG永續作為 攜手開發金躍上國際舞台

穩健經營績效亮眼 響應國際「永續保險原則」 推動普惠金融共創社會美好

記者莊玟玥、嚴漢本、童智群/整理報導

2020道瓊永續指數(DJSI)日前公布評選結果,開發金控首度入選即同時獲列世界(DJSI World)與新興市場(DJSI Emerging Markets)指數,成果豐碩。道瓊永續指數每年邀請全球數千家企業進行評比,僅各產業永續發展得分最高的前10%企業,才能入選為DJSI成分股,是全球機構法人列為永續績效投資的重要評估指數。開發金控被納入保險類別,在22項題組中有關PSI(永續保險原則)是保險類別專屬題組,中壽自主響應PSI方式推動的各項作為,得分大幅領先產業平均分數;此外,中壽制定責任投資政策、推動微型保險,在永續金融及普惠金融題組中皆獲得BEST SCORE的滿分佳績。

中壽高度重視經濟、社會與環境的ESG議題,掌握國際趨勢及社會脈動,並以此制定短中長期ESG策略及目標,定期檢視調整,滿足社會大眾及利害關係人的期待。中壽審慎控制風險,穩健經營,因應氣候變遷自主簽署成為 TCFD Supporters,為國內率先加入企業之一,依氣候相關財務揭露建議框架,導入氣候變遷風險治理與管理分析工具;強化責任投資,自主響應聯合國責任投資(PRI)原則並制定「責任投資政策」,將ESG議題納入投資評估與決策流程,各項永續作為接軌國際。中壽重視公司治理,申請並通過中華公司治理協會「CG6012(2019)公司治理制度評量」特優認證,為迄今第一家連獲2次「特優認證」的上市公司。

中壽推動永續卓然有成,在全球、亞洲及台灣等各大永續獎項皆獲佳績肯定,讓台灣站上國際舞台。2019年獲國際最大線上報告平台「全球年度報告書獎( Corporate Register Reporting AwardsCRRA)」的「最佳報告」(Best Report)TOP 3,與英國馬莎百貨、瑞典H&M齊名,是全球唯一金融業,更是該獎開辦13年來首度有台灣企業獲獎;獲亞洲永續報告獎(ASRA)之「2019亞洲最佳永續報告獎金獎」肯定,為亞洲首家獲金獎企業;「2020 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一舉拿下「企業永續報告獎」金融與保險業金獎、「英文報告書獎」銀獎等七項大獎,創下中壽歷年參加該獎獲獎數新高,評審表示中壽資訊揭露透明完整,藉由數位轉型及創新,體現友善金融服務,實踐公平待客精神,帶來更美好保險體驗的企業文化,充分展現廣度及深度兼具的永續行動力。中壽將持續推動並創造永續價值,成為最值得信賴的保險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