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儀40 打造跨域整合推動平台

記者:莊玟玥、嚴漢本、童智群/整理報導

祥儀企業歡慶40歲  500名員工齊喊「祥儀40.引領飛馳」

今天,就由機器人來為家人服務!擁有全亞洲唯一國際亮點機器人觀光工廠「祥儀企業」於10月17日舉辦40年廠慶及員工家庭日,由祥儀董事長蔡逢春先生代表致詞,溫暖開場激勵員工。由送餐機器人將40周年大蛋糕推出,以及一級主管香檳塔舉杯祝福40歲生日快樂!500名員工感謝董事長蔡逢春帶領祥儀,推動機器人產業三創手法,在空拍的紀錄下同心高喊「祥儀40.引領飛馳」,共同見證祥儀推動機器人產業的多樣性和豐沛能量。藉此盛會也表揚久任員工,一一頒發獎狀。由蔡逢春董事長領軍的「科技寶薩克斯風樂團」帶來多首中西樂曲,相當精采又溫馨!現場的人也一起伴隨音樂舞動。東森Yo Yo家族的番茄姐姐帶動唱魅力四射,孩子們跟著節奏大聲喊叫,讓氣氛瞬間炒熱。最後,眾人引頸期盼的終極大摸彩,臨時加碼大獎iphone12,將活動推到最高潮,500位員工及眷屬不勝欣喜,祥儀40年廠慶及員工家庭日圓滿落幕!

生活即祥儀 產官學資源整併 深耕「機器人推廣」教育理念

活動主持人開場細數祥儀的過往:「生活即祥儀!」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的每一個地方都有祥儀的產品,舉凡清潔用品、醫療用品的機器,再加上各種物件的機器當中,都有祥儀的身影! 40年來,祥儀提供最優質的組件給世界大廠,一路上也不斷轉型提升自我能量,2019年更是獲得國家品質獎的肯定。也看到這全球化競爭的市場,董事長也以高瞻遠見,投入機器人相關研究開發,成立全亞洲唯一機器人國際亮點觀光工廠,讓大小朋友認識機器人、體驗機器人。甚至成立了「財團法人桃園市祥儀慈善文教基金會」,推動科技研發,透過「創新、創作、創業」機器人產業三創手法,超前學習促進產業人才,提供智能實作場域,提供機器人上、中、下游產業實作平台,期待藉由AI智慧解決產業問題,建構跨領域平台,整合產官學研資源,深耕推廣機器人教育理念。

 

祥儀蔡逢春董事長帶領幸福企業員工  齊心合唱祈禱 祐台灣度過難關

祥儀董事長蔡逢春先生對員工表示:「有你們真好,謝謝你們!團隊的力量無限大,我從很典型的家庭代工工廠,所謂的客廳就是工廠的時代,一路走來,從82年,我們挑戰國家品質案例獎,拿到全國的5S第一名!今天的祥儀有這樣的成就是大家的功勞,因為有你們的努力,我們有個綠色工廠,所以祥儀的員工是幸福員工,最後,我感謝上天,獨愛台灣!在疫情尚未明朗的狀況下,目前還是無法往來的情況下,還能夠一起過快樂的家庭日,真的是天佑台灣!我們的大合唱,祈禱台灣可以度過這一切難關,祝福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祥和、務實、創新」跳脫傳產模式 迎向自動化生產

位於桃園區的祥儀企業創立於1980年,在董事長蔡逢春的卓越領導下,力行「祥和、務實、創新」經營理念,獲得顧客高度信任與信賴。在台灣經濟起飛的60年代,「客廳即是工廠」的家庭代工四處興起,蔡逢春董事長憑著一股對齒輪產業的熱忱和毅力,供應品質優良的齒輪零組件給各式各樣的機械廠,成為世界大廠代工,藉由標竿學習進行不同層次企業的體質改善;讓祥儀企業跳脫了傳統三K產業,邁入自動化生產,持續產業轉型。

 

祥儀企業獲獎無數 更獲得國家企業品質最高肯定

祥儀提供全方位與智能化的傳動解決方案,成為全球最大電動工具齒輪箱與機器人專業設計製造廠,產品行銷海內外,在面臨全球化競爭的市場,早在2005年即以高瞻遠見,投入機器人相關研究開發,並於2014年正式成立了『祥儀機器人夢工廠』,透過展示場域及未來科技主題分區,後續並建置分齡可多元運用的教學空間,致力推廣機器人教育。在多年的經營與努力下,祥儀機器人夢工廠在2016年更獲選為『國際亮點觀光工廠』;同年,蔡董事長帶領祥儀全員參與,挑戰第25屆國家品質獎並在2018榮獲「全面卓越類-績優經營獎」,是為國家企業品質認證最高肯定,也為企業改造轉型再立下新的里程碑。

 

推動機器人理念不遺餘力 串連國內外市場 讓世界看到台灣

2018年,祥儀首度在中央與地方合力推動下,與桃園市政府共同主辦首屆全能機器人國際邀請賽暨觀光工廠新創嘉年華,締造1400組機器人菁英戰隊同台競技,締造出3天活動逾13萬人參與的亮眼成績;而2019年也擴大規模舉辦「2019國際新創機器人節」,加深AI應用以及物聯網智慧城市主題,串聯機器人相關產業能量,活動參與人數達到17萬人次,推動國際新創機器人節成為桃園指標活動! 今年國際新創機器人也將匯集機器人相關領域產業超過80家業者共同參與,連結國內、外產學合作鏈接培育人才,以串連在地觀光,輔以推廣合作及國內、外市場行銷拓展,促進產業生活體驗價值提升,讓世界看到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