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智捷與國內外知名大廠攜手合作 打造獨一無二的ADAS X ARD整合輔助系統

記者莊玟玥、嚴漢本/新北市報導

ADAS汽車安全駕駛輔助系統,國際市場已成主流。LUXGEN研發團隊華創車電整合西班牙IDIADA和台灣光寶科技,運用車電科技與AR技術,完成車載科技領域的技術升級。為此LUXGEN上周三(11/20)發表ADAS X ARD為核心的論壇,前行政院副院長,車輛公會最高顧問杜紫軍、前交通部長賀陳旦、台大機械系教授鄭榮和等貴賓親臨會場。

與會貴賓合影

WOW TAIWAN!安全X科技X新趨勢」活動搶先發表ARDAugmented Reality Display擴增實境抬頭顯示系統給予使用者介面更加直覺且人性化納智捷汽車總經理蔡文榮表示URXADAS系統有二大特色一為整合ADASARD,行車中不必低頭,在UI使用者介面首創以直覺、自然的ARD擴增實境抬頭顯示系統連動ADAS系統,提升行車安全。URXADAS設定採取鏡頭+雷達雙重辨識系統,能提高單一感測器系統之安全可靠度,有利複雜的路況識別,輔以高頻77 GHZ長距離雷達,不受路徑影響等低道路環境限制,創造更好的輔助。此外,在ADAS系統幫助下,ACC主動車距巡航系統能更精確辨別前車動態,即時進行減速動作,有效避免意外發生。

URXADAS系統也是市場上第一款針對台灣路況進行在地化測試的產品,包括所有西部高速公路,東部公路以及台北,台中,高雄等城市,透過實地在歐洲及台灣道路上進行FOTField Operational Test)區域運行測試,藉此測試包含ACC主動車距巡航系統、LDWS車道偏移警示系統,以及FCW前方撞擊警示系統的穩定性,目標即是驗證測試車輛行駛在公共道路時,是否能於正確的時機作動ADAS系統,並包含不同的道路設定、城市設施、天氣條件,結合了公路、郊區和城市道路等駕駛情境。

納智捷ARD系統,光寶科技團隊將HUD設計成亮度可高達8000 nits可以支援自動調光、日夜影像亮度中、重視雙眼視差的最佳化顛頗路面影像不顫震無雜光擁有清晰的影像畫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