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華南金控金融科技創新競賽」獲獎團隊出爐!

華南金控積極培育Open Banking新世代金融人才 

展現台灣金融科技發展的無限潛能

 

記者嚴漢本、童智群/台北報導

  「第四屆華南金控金融科技創新競賽」於21日總決賽暨頒獎典禮劃下圓滿句點,現場邀請產、官、學界貴賓與師生蒞臨,共同見證參賽學子在金融科技領域的優異表現。815日競賽正式開跑以來,華南金控在全國各大專院校舉辦超過50場說明會,也於北、中、南舉行三場大型體驗營,邀請金融業界導師及新創業師分享最新產業趨勢與實務應用,更透過工作坊模式使參賽學子的簡報與提案技巧得以精進,最終共有超過300組團隊、更有5000人次以上的青年學子參與本次競賽相關系列活動,展現未來台灣金融產業的發展潛力。

華南金控董事長張雲鵬致詞

  華南金控董事長張雲鵬表示:「華南金控自2016年舉辦第一屆金融科技創新競賽以來,就整合產、學、界多方資源並透過階段性的賽事規劃,積極投入深耕校園金融人才之培育,四屆下來共有超過20,000名學子一同共襄盛舉。本屆競賽華南金控跟隨主管機關腳步不但推出全台首創的『華南校園API開放平台』以培育開放銀行趨勢之下的新世代人才,今年也延續往年獎勵政策,提供決賽團隊成員年內免筆試,通過面試即可進入集團的機會,更提供獲獎團隊首月免費進駐華南金資產位於內湖科學園區的『Light Work瑞光創新育成中心』之機會,持續落實華南金控為台灣培育金融科技創新人才的美好初衷。

  此外,華南金控也特地邀請到法國全球跨國創新科技產業網絡La French Tech 指導委副主席梁洛杭、歐洲第一大加速器Rainmaking Innovation董事長莊劍偉、中央研究院資訊創新研究中心主任黃彥男、臺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發展協會副理事長林志銘等來自不同領域的外部評審,與華南金控共同針對決賽團隊的創新構想與可行性、現場簡報技巧、市場策略、計劃書整體規劃等不同面向進行評分並與青年學子互動,二十組決賽團隊也全力發揮創意與提案能力,透過簡報與現場Demo爭奪冠軍寶座及高達新台幣100萬元的總獎金。

得獎團隊與與會貴賓合影

今年參賽隊伍多為跨校系的優秀組合,最終「創新技術API實證組」金獎團隊由台灣科技大學「PP-Bank」奪下,PP-Bank為親子打造一個銀行帳戶的行動網銀與行動支付的整合平台,致力改善親子間的金錢轉移問題;「創新服務設計組」的金獎團隊則是來自台灣大學LoveYou3000」,透過區塊鏈技術,提供同居伴侶族群更好的財務管理工具。

  華南金控持續致力於金融科技的創新應用,堅信未來Fintech發展必須由人才培育著手,結合產、官、學各界資源,舉辦校園競賽相關活動,深耕校園、延攬優秀學子,期待新世代金融科技人才為產業及未來金融發展注入更多創意及能量,華南金控將持續站在金融科技浪潮最前端,帶領並促進Fintech發展與應用、提供民眾更加便利安全的金融服務。

「第四屆華南金控金融科技創新競賽」於21日舉辦總決賽暨頒獎典禮,正式劃下圓滿句點。前排右起為華南永昌證券董事長鄭永春、華南金控總經理羅寶珠、華南銀行副董事長林知延、華南金控董事長張雲鵬、華南金控副董事長林明成、資策會副所長蔡澤銘、中研院主任黃彥男、Rainmaking Innovation董事長莊劍偉,後排右起依序為La FRENCH TECH TAIWAN副主席Laurant LE GUYADER、華南永昌投信總經理陳紹蔚、華南永昌投信董事長林怡君、華南永昌證券總經理陳錦峰、華南銀行總經理張振芳、華南產險董事長吳崇權、華南金資產董事長李桐豪、華南金資產總經理劉天焱、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副理事長林志銘。

***

「第四屆華南金控金融科技創新競賽」得獎名單

獎項

團隊名稱

學校

創新服務設計組

金獎

loveYou3000

國立台灣大學

銀獎

我想放韓假

國立成功大學

銅獎

萬寶鮮花店

國立中山大學
國立台灣大學
國立成功大學

佳作

政大拷場

國立政治大學

佳作

G1

國立台北商業大學

佳作

Blue Every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最佳潛力獎

逃郎的命運

國立台北商業大學

最佳潛力獎

指南水樂園

國立政治大學

最佳潛力獎

D安全

國立嘉義大學

最佳潛力獎

你說對

亞洲大學

創新技術API實證組

金獎

臺灣科大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銀獎

Zero2Heros

國立台灣大學
國立成功大學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

銅獎

pandAPC

國立交通大學
國立清華大學

佳作

Taiwan_FinTecher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佳作

通通華起來

國立台灣大學
國立交通大學
國立政治大學
國立成功大學
輔仁大學

佳作

華南為你夢想+Fin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國立台灣大學

最佳潛力獎

FineAll

國立台灣大學

最佳潛力獎

Fintgage

國立台灣大學

最佳潛力獎

DT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國立台灣大學
輔仁大學

最佳潛力獎

Dec.

國立清華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