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飄PET運動趴」 百隻狗狗齊做肌耐力訓練

上百隻狗狗與鏟屎官(狗主人)共襄盛舉出席狗狗運動趴,一同捍衛毛孩的健康。

記者吳茜/台北報導

10/26華山大草原舉行2019年「飄PET運動趴」,狗主人們攜家帶眷、上百隻狗狗出席狗狗運動趴。狗主人帶著狗狗挑戰肌耐力關卡,學習為狗狗按摩和狗狗做瑜伽,學習整套狗狗預防醫學。

台大動物醫院復健科主任劉金鳴指出,毛小孩有大有小,每種狗的情況不一樣,大型狗更有髖關節問題,如果平時活動、走路,做一些復健的鍛練,加強某些肌肉群,比較不會罹患椎間盤、髖關節問題或膝蓋骨異位。但他強調,對於動物醫學醫院希望走到預防醫學這端,狗狗平時運動注意肌耐力訓練,可降低運動傷害的風險,讓狗狗更健康。

「柴犬Nana和阿楞的一天」示範維肌闖關遊戲,訓練身體核心肌群。

專業寵物按摩師張維誌在現場的「毛孩舒壓教學」,受到熱烈歡迎,他指出,預防按摩保健最好是從狗狗日常生活中開始,按摩主要是舒緩和了解狗狗的狀況,用手掌及手指末稍接觸狗狗,了解狗狗的身體情況,多互動,對狗狗的心理和生理情況都有很大幫助。

由寵物瑜珈師魚加貓B&Z’s YOGA SPACE示範近年風靡歐美及日本的寵物瑜珈「毛孩Doga」,也引起許多狗主人的興趣。魚加貓表示,Doga是由主人和狗狗一起做的瑜伽,是希望主人在和狗狗互動時,能全心全意陪伴,讓主人和毛孩有真正的連結。

產品代言人寵物網紅Nana一直是優格寵物食譜『TOMA-PRO』忠實消費者,阿楞指出,因為Nana對穀物過敏,平時飲食,他最注意的是Nana的軟便問題,只選擇無穀物、優格的寵物食譜。優格寵物食譜『TOMA-PRO』添加高營養藜麥、益生菌及天然茄紅素,提供毛孩完整胺基酸與均衡礦物質,同時抗氧化、保護腸胃健康,為毛孩們的健康打底,並希望能夠透過輕鬆有趣又健康的活動,推廣寵物運動的重要性,讓毛孩們吃得健康動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