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壽支持電競運動 冠名贊助LSC第三屆校園聯賽

台灣人壽支持電競運動 冠名贊助LSC第三屆校園聯賽

記者莊玟玥/整理報導

為支持國內電競產業的發展,中國信託金控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台灣人壽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台灣人壽」)今(14)日於宣布獨家冠名贊助《英雄聯盟》第三屆校園電子競技聯賽(簡稱「台灣人壽LSC校園聯賽」)。台灣人壽總經理莊中慶表示,「台灣人壽LSC校園聯賽」賽事強調的團隊精神之外,更傳遞不放棄與堅持的美好運動家精神,且希望藉由冠名贊助電競賽事,有助於台灣人壽品牌年輕化。

 

2019年最新全球電競運動行業發展報告指出,市場規模首次超過10億美元,而電競運動亦獲國內重視,前(2017)年立法院三讀通過運動產業發展條例的修正案,正式將電競競賽納入運動產業範疇,去(2018)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更將《英雄聯盟》、《爐石戰記》列為比賽項目。

中信託金控近年持續關注國內電競產業,並以實際行動扶持,包括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簡稱「中信銀行」),也在今年冠名贊助由藝人周杰倫領軍的J Team職業電競戰隊,而台灣人壽目前投資興建中的南港C3開發案,計畫2022年完工,樓層規劃也特別打造全台第一座直徑68公尺,挑高18公尺的多功能會場,屆時可提供電競比賽使用,支持台灣電競運動發展。

莊中慶總經理於今日記者會上,對所有年輕校園電競團隊嘉勉打氣,也當場見證LSC選手獲得職業電競隊伍青睞的授服儀式。莊中慶進一步表示,台灣人壽是台灣成立的第一家保險公司,熱愛台灣,也希望台灣的年輕人能站上國際舞台,持續鼓勵有興趣投入電競運動的學生,不要放棄追求夢想,只要成為這塊領域的優秀人才,就有機會往職業選手邁進,期待在新的一屆賽事中,還會有更多的年輕選手被發掘,成為下一顆電競新星,讓世界看到台灣。

「LSC校園聯賽」是由台灣電子競技聯盟(TESL)舉辦的賽事,獲得教育部體育署、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與英雄聯盟代理商Garena所共同指導舉辦,鎖定全台大專院校與高中職,以校際對抗形式進行「小組賽」、「例行賽」、「季後賽」等,盼打造長期校園的電競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