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北國際酒展深入探訪之一

2019台北國際酒展深入探訪(一)

記者童智群/台北報導

提醒您飲酒勿開車,未滿18歲請勿喝酒

 

本次台北國際酒展展出相當多的知名酒種,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有哪些特別的紅酒吧!

 

首先為大家介紹的是由源昌貿易引進的The Lindsay Collection林謝典藏系列葡萄酒款,The Lindsay Collection 林榭典藏是澳洲知名的釀酒集團 DB Wines 所推出的酒款品牌,其命名是莊主 Will Bolton 威爾‧博頓為了記念祖父 William Bolton 威廉‧博頓,以及澳洲知名畫家 Lionel Lindsay 利昂內爾‧林榭而誕生的。由於William Bolton 威廉‧博頓為 Lionel Lindsay 利昂內爾‧林榭的著名收藏家,後於西元 1959 年捐贈出畢生的畫作收藏,並在澳洲 Toowoomba 圖翁巴成立了 Lionel Lindsay Art Gallery and Library 利昂內爾‧林榭圖書收藏暨美術館,因此The Lindsay Collection 林榭典藏得以使用 Lionel Lindsay 利昂內爾‧林榭作為酒標。而在其酒款中最為推薦的莫過於林謝酒莊的The Sumit高峰之作,其濃郁飽滿的莓果香中略帶些辛香與香草味,入口後不禁讓人回味再三。

林謝酒莊獨樹一格的酒標
高峰之作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源昌貿易所代理的深耕園系列葡萄酒,此系列的葡萄酒完全從栽種到釀製都出自於台灣本土,打破了台灣是不適合葡萄酒的緯度這既有印象,可謂是台灣的驕傲,有別於國外進口的葡萄酒,在飲用深耕園葡萄酒時能深深感受到源於台灣這塊土地土生土長的風味果香。

深耕園葡萄酒

 

接著為大家介紹的是公牛血,如其名是款酒色如鮮血般深紅、厚實的丹寧與辛香氣息混釀。傳說1552年時,鄂圖曼土耳其帝國率大軍攻打匈牙利北部重鎮埃格爾,匈牙利的戰士們奮勇殺敵,為了激勵士氣,他們豪飲紅葡萄酒,眼睛布滿血絲、深紅酒色染紅了鬍鬚和盔甲;看到這景象,侵略者以為這些匈牙利人喝了公牛血,驚恐的拼命逃竄。此後,埃格爾的紅葡萄酒便以公牛血名揚天下。而由吉富國際代理的聖安德烈酒莊所釀造的公牛血更是其中數一數二的佳作。

聖安德烈酒莊出產之公牛血

 

吉富國際強力主打推薦之紅酒

 

而由舒適角企業代理的瓦特軒酒莊釀造的希哈粉紅酒,其釀造法採用傳統的浸漬法,而清新的草莓果味搭配上甜而不膩的鮮奶油香氣,隱約中還能感受到細微的覆盆子尾韻。非常適合飲用於炎熱的夏天,或是搭配辛辣食物飲用,在吃麻辣鍋時飲用更是一絕。

希哈粉紅酒

 

資料來源:吉富國際、源昌貿易、舒適角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