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獲米其林肯定,頤宮蟬聯台北米其林三星餐廳

頤宮再獲米其林三星肯定

再獲米其林肯定,頤宮蟬聯台北米其林三星餐廳

 

記者童智群/台北報導

 

2019米其林餐廳指南出爐,頤宮再次獲選米其林三星餐廳,今天就讓我們帶著讀者來一探其招牌料理先知鴨二吃吧!

先知鴨二吃

這道菜色的靈感來自蘇軾《惠崇春江晚景詩二首》之一的名句「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特別的是服務人員會先於片鴨前先秀上全鴨,後再於桌邊由廚師現場用剪刀開剖,俐落的手法不到三分鐘便能把鴨子剪成工整塊狀,過程中不但可聽見鴨皮碎裂的聲音,更有陣陣鴨香飄出,而其口感油而不膩,濃濃的香味更是在口中令人回味無窮。

片鴨前的秀全鴨

 

 

片鴨完成的先知鴨

 

 

除此之外,服務人員會於片鴨的過程中介紹先知鴨的由來,並在桌邊吟誦蘇軾的《惠崇春江晚景詩二首》,營造出色香味音源俱全的特殊體驗。由於是二吃,因此在片鴨完成後,服務人員會詢問是要選擇將鴨架煮湯、熬粥或是做成避風塘鴨架,而此次介紹的是鴨架粥,而這道粥為了能完美融入鴨的精華,刻意將米飯煮至完全化開的狀態,再加上鴨架長時間熬煮後,可說是將鴨架的精華完全融入粥內,讓人一口就能吃到精心萃取的精華。

香嫩可口令人難以忘懷的鴨肉

 

精心萃煮的鴨架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