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白色新單曲『Together』 公投後轉念獻鼓勵

2018年底同婚公投的結果,令不少挺同婚的朋友感到相當沮喪,音樂製作人深白色也對懸殊的結果感到非常失落。深白色說,因為身旁有許多同志朋友,公投過後,大家、包括我自己情緒都很失落。雖然仔細想想,同志和挺同本來就不是多數,但那陣子公投造成的戰爭狀態,還是讓看到具體數字的我們,有種深深的挫敗感。他表示公投後刷臉書動態牆,盡是滿滿的憤怒、失落和被遺棄的文字,某一刻他突然覺得「夠了!夠了!」我們本來就是少數、本來也這樣活得好好的,現在也沒有理由變不好啊,一轉念讓他決定要做首快樂的、像嘉年華會一樣的high歌,想提醒大家「這世界沒有變壞。

深白色介紹這首歌名叫 ”Togetger”意思是『一同』,諧音『異同』,無論是同性戀還是異性戀,其實沒有不同,在2019年第一個工作天,力邀網友轉發”Togetger”,並tag朋友一起分享新年最想一起努力完成的事。

面對同婚議題,深白色整理自己的心得表示,其實無所謂去對抗,大多數難以接受的人,只是因為不熟悉不了解;現在能做的,應該是在共識還不夠的時候,停止爭論。只要多一點展現自己平常快樂自然生活的那一面,讓其他人知道彼此的差異比想像中來得小;久而久之,距離沒那麼遠了,才是重新對話、進而討論的好時機吧。

圖說:丁寧提供生活照讓深白色製作MV-截取together MV畫面。

與老婆端妤有一對可愛的雙胞胎,深白色面對同樣爭議不斷的「性平教育」問題,他說,這個問題現在被綁在其他意識型態上面,已經無法好好討論了。以我們夫妻自己來說,當然希望學校要教,小孩子才有足夠的知識去面對這個世界。不過如果這個社會目前還沒辦法接受,那我們就自己教囉。跟人生很多其他事一樣啊,世界不一定能為我們準備好。(圖/白晝之樂 提供)

“Together” 中英雙語版,已在各大平台上架,MV也同步在 YouTube 和 Facebook發佈,發行公司為白晝之樂『Together』MV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