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12年頂級陳高紅麒麟上市 台酒限量年度力作

台灣菸酒公司推出限定限量頂級12年玉山陳高「紅麒麟」為今年度最強大的秘密武器。上市發表會中除正式發表新品,邀請各界高粱酒愛好者、品酒達人前來品鑑外,更請到蕭煌奇為「玉山高粱」創作品牌歌曲,同時也是今年度玉山品牌代言人。

玉山高粱代言人與台灣菸酒副總進行「紅麒麟」開瓶儀式

台酒12年玉山陳高「紅麒麟」出自於已超過百年的嘉義酒廠,因坐落於阿里山下,位居北迴歸線,獨特的地理環境造就特殊的氣候條件,十分適合高粱酒製麴及發酵,而成為當時政府欽點的第一座高粱酒廠,台灣高粱酒始祖。

台酒公司表示,此款十二年陳酒是經過陶甕儲陳,經年累月透過陶甕的毛細孔產生醇化作用,讓口感更圓潤飽和;酒液香氣也極具層次,麴香、醃烏梅醬香及特別的木質蔘香相互交替,堆疊出的複合酒香,絕對讓人一口難以忘懷。中國神話中有四大瑞獸,分別為麒麟、鳳凰、龜、龍;特別以瑞獸之首來命名為「紅麒麟」,有祥瑞福氣的涵意。而台酒的釀造工法為三蒸三釀,工法繁複,原料酒種類多;神話中的「麒麟」首似龍,形如馬,狀比鹿,尾若牛尾,是各種動物的集合,與此酒款一樣,為多種酒頭之集合,由調酒師逐甕評選、精心勾兌而成,因而命名為「紅麒麟」也象徵著豐富層次及精湛的調和工藝,十分有深意。

上市發表會由品酒大師林一峰開場引言,介紹「紅麒麟」的獨特香氣及風味,接著由國際級沙畫大師閻俊杰現場表演沙畫,以畫來闡述嘉義酒廠及玉山高粱品牌故事,串聯「極鼓擊」的中式鼓陣表演,將氣氛拉抬到最高點。

限量上市的12年陳高「紅麒麟」建議售價6000元,喜愛高粱酒的民眾即日起亦可前往台灣菸酒公司全省直營通路、展售中心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