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衝突,保時捷捐款100萬歐元

烏克蘭衝突,保時捷捐款100萬歐元

記者莊玟玥、嚴漢本、童智群/整理報導

因應當前烏克蘭情勢,保時捷決定捐助100萬歐元,其中75萬將直接用於福斯集團長期支持的聯合國難民援助計劃 (UNO-Flüchtlingshilfe e.V.),依當地實際情況提供必要的在地支援。這筆款項將直接捐予自2014年起便積極於烏克蘭投入人道援助的聯合國難民署 (UNHCR – the UN Refugee Agency)。

保時捷總裁 Oliver Blume表示:「對於正在烏克蘭發生的事件,我們深感悲痛,許多人竟因非己之過而身陷困境,亟需援助。我們希望透過支持有能力幫助當地人民的機構,貢獻一己之力。」

其餘25萬歐元將透過Ferry Porsche基金會進行兒童以及青少年援助,支持SOS兒童村 (SOS Children’s Villages)等國際兒童救援組織的相關行動。

除此之外,保時捷公司也發起內部捐款活動,經過協調,保時捷員工有機會自行捐款給聯合國難民援助計劃 (UNO-Flüchtlingshilfe)。

為了在烏克蘭衝突中遭逢巨變、受到重創的人們表示尊重之意,保時捷全面減少品牌自媒體上的動態更新,僅維持最低限度的必要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