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五款車型全球首發:更優雅、更全面、極度動感

保時捷股份公司研發董事會成員Michael Steiner、911與718車系副總裁Frank-Steffen Walliser、女演員Alexandra Daddario、保時捷品牌大使Mark Webber與保時捷全球執行董事會主席Oliver Blume共同迎接保時捷五款車型全球首發(由左至右)

保時捷五款車型全球首發:更優雅、更全面、極度動感

記者莊玟玥、嚴漢本、童智群/整理報導

汽油引擎、插電式混合動力及純電動力系統,構成了保時捷動力系統戰略的三大主軸,也是保時捷品牌邁進未來的三條大道。本週在美國洛杉磯車展,保時捷首度發表五大車款,向世人展示了未來的多元樣貌。除了車展最大亮點之一的全新718 Cayman GT4 RS之外,718 Cayman GT4 RS Clubsport、Taycan GTS、Taycan GTS Sport Turismo 和 Panamera Platinum Edition 也首次亮相。

「幾十年來,加州堪稱為保時捷的第二個家。 2018 年,我們在洛杉磯推出了最新世代的911;如今,我們在此發表最新的高性能中置引擎雙門跑車 718 GT4 RS,」 保時捷全球執行董事會主席Oliver Blume表示。「如今很難想像加州街道上沒有 Taycan純電跑車。全新Taycan GTS車型將讓這個車系更上層樓。整體來說,我們年輕且富有創新力的車系在美國市場廣受歡迎;今年 1 月到 9 月,我們在美國 – 保時捷第二大單一市場 – 的交車量增加了 30%。」

保時捷 718 Cayman GT4 RS 是 718 車系家族的全新旗艦車款

718 Cayman GT4 RS 718 Cayman GT4 RS Clubsport 前所未有的操駕樂趣

保時捷 718 Cayman GT4 RS 是 718 車系家族的全新旗艦。RS桀傲不遜,絕不妥協,其輕量化結構、極度靈活的底盤校正、成熟的空氣動力學設計,以及獨特的引擎聲浪,都令人傾心難忘。僅僅7 分 4 秒 511就完成20.6公里的紐柏林北環單圈賽程,比718 Cayman GT4快了整整23秒。

除了718 Cayman GT4 RS 之外,718 Cayman GT4 RS Clubsport 賽車版也在洛杉磯迎來首秀

這款跑車最大的駕駛樂趣來自於500 PS(368 kW ) 自然進氣水平對臥六缸引擎,最大扭力則為 450 Nm。保時捷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 (PDK) 也帶來了更出色的加速表現, 718 Cayman GT4 RS 從 0 到100 km/h 僅需 3.4 秒,最高時速可達315 km/h。與此同時,718 Cayman GT4 RS Clubsport 賽車版也在洛杉磯迎來首秀。

全新的中樞動力: Taycan GTS Taycan GTS Sport Turismo

保時捷純電跑車 Taycan GTS 續航里程高達 504 km (WLTP),是該車系中第一款續航里程突破 500 km的代表。Taycan GTS是Taycan車系陣容衍生出的全方位運動化車型, Launch Control下可激發出 598 PS(440 kW) 最大功率,令人印象深刻。底盤控制系統和可供選配的後軸轉向系統充分體現GTS的特質,外觀和內裝設計上也獨具特色。

Taycan GTS 和 Taycan GTS Sport Turismo帶來全新的中樞動力

同樣於洛杉磯車展上首次亮相的是保時捷純電跑車 Taycan 家族中的第三款車型:Taycan GTS Sport Turismo。全新Taycan GTS 與 Taycan Cross Turismo 皆具備跑格輪廓及後傾車頂優美流線;行李箱的功能化設計則是另一個共同特點:容量超過 1,200 L。

優雅演繹 風格獨具: Panamera 白金版

全新Panamera白金版以極具吸引力的價格,集結優雅、運動化設計和頂級配置於一身。Panamera白金版可從外觀的特殊鉑銀塗裝配色清楚識別,車側散熱格柵施以消光鉑銀色烤漆,尾門上標誌消光鉑銀色PORSCHE字樣及車型名稱,加上21吋 Exclusive Design Sport 輪圈施以消光鉑銀色烤漆 (Satin Platinum)。側窗飾條和跑車造型排氣尾管則施以高亮澤黑色烤漆,更襯托其氣勢。專屬內裝設計包括了雙前座十四向電動調整舒適座椅含記憶套件,以及黑色鋁合金前車門檻施以Panamera白金版車型字樣。備受車主推崇的標配清單還包括LED 矩陣式頭燈系統,含保時捷動態照明升級系統 (PDLS Plus)、主動式氣壓懸載系統,含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 (PASM)、BOSE® 環繞音響系統等等。

全新Panamera白金版以極具吸引力的價格,集結優雅、運動化設計和頂級配置於一身

Panamera白金版於台灣市場提供Panamera、Panamera 4二款車型選擇。

美國:保時捷主力市場,銷售持續強勁成長

美國是保時捷第二大單一市場,也是目前銷售持續強勁增長的地區:2021 年前三季,保時捷於美國市場的交車總數達 51,615 部,較去年同期成長 30%。品牌在北美的強勢定位也反映在 J.D. Power 2021 年汽車吸引力調查 (APEAL) 最新結果中;與往年一樣,保時捷仍是客戶心目中的最佳豪華品牌。

其中,加州消費者對保時捷的需求特別高。如果加州可被視為單一市場,它將是保時捷的第四大市場。許多車迷也是在加州購入他們的第一部保時捷純電跑車;Taycan於2021年1 月至9月全球交車總量達 28,640 部,加州便佔了8%,也表示加州Taycan交車量為美國市場的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