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烈嶼鄉芋頭季「興高采烈˙嶼你香芋」系列活動開跑

興高采烈嶼你香芋

2021烈嶼鄉芋頭季「興高采烈˙嶼你香芋」系列活動開跑

記者莊玟玥、嚴漢本、童智群/整理報導

又是芋頭成熟時。

每年中秋節至12月期間,是以香、鬆、綿聞名「烈嶼芋頭」的產季。烈嶼鄉公所長年致力推廣地區農產,結合觀光遊憩帶動經濟發展,每一年均舉辦「芋頭季」活動,今年在萬眾期待中將邁入第十九屆,隨著疫情逐漸平穩,可望吸引大批遊客入鄉,為地區注入後疫情時代的經濟發展能量。

 

烈嶼鄉公所表示,今年年中爆發疫情以來,公所對於疫情的發展密切關注,並隨之持續調整芋頭季活動相關規劃,朝刺激消費、活絡經濟、美景行銷及農遊體驗等方向進行推動,規劃系列活動包含「樂遊烈嶼消費趣」、「挖芋體驗電瓶車專線」、「打卡拍照送好禮」、「地質小學堂拉霸趣」及「烈嶼之美攝影比賽」等多項活動,歡迎遊客及鄉親共襄盛舉。

挖芋體驗-電瓶車專線

烈嶼鄉公所進一步表示,本次推出「樂遊烈嶼消費趣」,以消費券方式促進遊客在鄉內消費,購買滿額將贈送芋頭季紀念酒、酒杯組、風雞馬克杯、手榴彈水壺及芋頭寶寶隨身碟等多項好禮,消費券可於鄉內各特約店家使用,活動時間至110年11月30日,獎品數量有限,先買先贏。

 

烈嶼鄉公所說明,除了使用消費券買好買滿,「挖芋體驗電瓶車專線」亦是遊客到此一遊不容錯過的絕佳體驗行程,全程以低碳環保的電瓶車輛,載送遊客穩定舒適欣賞美麗風光,走訪知名景點,接著來到芋田,化身一日芋農,體驗挖芋樂趣,真正融入在地生活,享受雙腳接地氣的農遊體驗。

 

烈嶼雖是離島中的離島,但島上景點眾多,自然生態、戰地史蹟、廟宇文化及名勝古蹟等美不勝收,蒞臨此地的遊客不妨藉此機會,尋訪島上各處美景,順道參加「打卡拍照送好禮」、「地質小學堂拉霸趣」及「烈嶼之美攝影比賽」等活動,有機會將IPHONE 13、紀念酒等多項好禮帶回家。

 

烈嶼鄉芋頭季正式揭開序幕,鄉公所訂於110年10月30日假烈嶼鄉東林複合式運動場辦理開幕活動,系列活動自即日起至11月30日,詳細活動資訊歡迎參閱烈嶼旅遊網(網址:https://reurl.cc/Q6XX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