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警分局及三峽丶鶯歌區公所 三力齊發 商圈宣導、稽查落實戴口罩

三峽警分局及三峽丶鶯歌區公所 三力齊發 商圈宣導、稽查落實戴口罩

取締5人不戴罩 主管機關裁罰

記者莊玟玥、嚴漢本、童智群/整理報導

因應疫情三級警戒,且三峽區也已經出現確診者,昨(18)日下午三峽警分局及三峽、鶯歌區公所展現抗疫決心,由分局長許芳毅、三峽區長周晉平、鶯歌區長施明慧親自率隊前往三峽黃昏市場、民生市場、三峽老街、北大商圈、鶯歌火車站及鶯歌陶瓷老街等人潮熱聚集熱點及觀光熱區,偕同區公所人員向店家及民眾宣導只要外出即須全程配戴口罩,有開門營業的店家人員在店內應配戴口罩,也必須適時向前來消費的民眾提醒配戴口罩及落實實聯制。

以往熱門的三峽、鶯歌老街等觀光景點明顯人潮減少很多,顯見民眾多已自律減少外出,但仍有少部分民眾未配戴口罩或將口罩拉下未確實配戴,為圍堵防疫破口,貫徹市府抗疫方針,員警皆加以取締抄登違規者資料,2小時內取締了5件未配戴口罩,後續將函請市府衛生局進行裁罰。

三峽分局表示,針對未戴口罩行為,經通報衛生局可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00元至1萬5000元,請民眾不要心存僥倖,落實戴好口罩,共同加入防疫陣線。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