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RACING車手SAM BIRD喜迎轉戰英國廠隊首冠

Sam Bird獲得世界電動方程式第二輪Diriyah夜賽分站冠軍,同時也是他為Jaguar Racing搏得的首場勝利。

JAGUAR RACING車手SAM BIRD喜迎轉戰英國廠隊首冠

記者莊玟玥、嚴漢本、童智群/整理報導

Jaguar Racing在第七屆世界電動方程式大獎賽開幕站首站傳捷報,紐西蘭籍車手Mitch Evans克服排位與單圈挑戰第六的劣勢,以第三名成績完賽。Mitch幾次決定性的超車表現,完美展示了Jaguar I-TYPE 5賽車的速度與效能。緊接著Jaguar Racing 車手Sam Bird更於世界電動方程式第二輪Diriyah夜賽分站獲得冠軍,同時也是他為Jaguar Racing搏得的首場勝利。

Sam Bird獲得世界電動方程式第二輪Diriyah夜賽分站冠軍,同時也是他為Jaguar Racing搏得的首場勝利。

Sam Bird從第二排起跑,積極果斷的行動讓他在第一彎成功超越Sette Camara來到第二,接下來比賽大多數時間都是Sam Bird與其前隊友Robin Frijns的纏鬥,在攻守之間充份展現Jaguar I-TYPE 5賽車的卓越速度,比賽最後六分鐘Sam在安全車的領跑之下獲得首場勝利。

第二場夜賽Jaguar Racing的另一部賽車則不幸退賽。對於Mitch Evans來說,這是令人沮喪的一天,先在排位賽的測時中被Oliver Rowland阻擋因而取得第18位排序,正賽中則發生意外碰撞,這也讓Mitch Evans提早退賽。

首站以第三名成績完賽的紐西蘭籍車手Mitch Evans,本站雖因意外碰撞而退賽,前兩站的好表現也讓車隊積分居於榜首。

Jaguar Racing賽事總監James Barclay表示:「這樣的開季充滿驚奇,兩場比賽分別站上頒獎台、首站的第三名與本站冠軍!對Jaguar來說能在難以置信的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絕對是值得驕傲的輝煌起點,所有人在性能及各方面的努力不懈,包括全新的Jaguar I-TYPE 5賽車,可說是團隊努力工作、展現專業技術的最佳明證。能以車隊冠軍的身分離開沙烏地阿拉伯實在是非常棒的事,我們也將繼續努力並以積極的態度迎接在羅馬的賽事。」

Jaguar Racing車手Sam Bird表示:「這份榮耀屬於每個人,不是僅止於賽道現場的人,而是包含此一比賽團隊中在Jaguar廠區競競業業的每一位夥伴。」

Jaguar Racing車手Sam Bird表示:「我現在非常高興,Jaguar團隊熱情的迎接我,讓我成為這個大家庭的一份子,並教會我全新的事物。在開季前我們一齊努力工作,儘管面臨不少挑戰,但我們一直努力朝目標前進著。這份榮耀屬於每個人,不是僅止於賽道現場的人,而是包含此一比賽團隊中在Jaguar廠區競競業業的每一位夥伴。現在,我們帶著領先地位前往羅馬,並期待能在賽事中再獲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