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也能租!打Switch讓你不花錢

遊戲也能租!打Switch讓你不花錢

記者許淑芬整理報導

宅經濟向來不受景氣影響,在2020全球遊戲、電玩主機市場更逆勢成長。尤其自從疫情來襲的這段期間,帶動的產業除了保健、電子商務等,最令人驚艷應該是算遊戲產業。從《集合啦!動物森友會》一上市就引爆熱潮,還有緊追在後的《瑪利歐賽車8豪華版》,不只如此,經典薩爾達傳說也是資深玩咖必入手。

 

根據任天堂財報推估2020年亞太地區Switch銷售就超過220萬台,索尼新推出的PS5更是一機難求。據知名市調機構Newzoo《2020全球遊戲市場報告》指出,全球遊戲市場規模於2020年已經來到超過1千億美元,較去年成長9.3%。遊戲產業不只受到年輕族群喜愛,如任天堂多款遊戲及軟體的推出,也讓遊戲成為老少咸宜的休閒活動。

 

嗅到遊戲產業商機的廠商,順勢以「借閱」概念推出「遊戲圖書館」。想玩時下熱門的遊戲片,不管是動物森友會、薩達爾傳說、任天堂明星大亂鬥、瑪利歐賽車等,常因為太熱門一片難求,更不用說每片都想玩看看。這樣買下來,荷包君也是失血不少。

 

嗅到遊戲產業商機的廠商,順勢以「借閱」概念推出「遊戲圖書館」,每月更新遊戲,試玩不限次數。

 

電玩酒吧「遊戲圖書館」店長Mark表示,書籍可以借閱,他覺得遊戲也可以有這樣的概念。有時玩家買遊戲前沒有選擇,以致下手也可能沒買到自己真正喜歡的,「如果先提供試玩,就能找到最想要的。」。

 

資深玩家表示,通常一些遊戲平台會提供試玩,但如果超過時間就要付費,「遊戲圖書館」玩到飽、不限借玩次數,且庫藏數百片、每月更新,確實很不錯。因應遊戲產業的成長趨勢,廠商透過更優質的軟硬體、多元化服務內容,也擴充了電玩市場的大餅,在一波波更能享受趣味的遊戲體驗之餘,受惠的當然就是玩家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