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台灣特色風味 「極-Craft琴酒」限量上市!

融合台灣特色風味 『極-Craft琴酒』限量上市

融合台灣特色風味 「極-Craft琴酒」限量上市!

記者莊玟玥、嚴漢本、童智群/整理報導

近幾年成為台灣香料風味代表的「馬告」(Makauy),有「山林裡的黑珍珠」美名;許多台灣料理與馬告結合,翻轉出一道又一道美味又極具特色,且強烈連結在地文化的美食。而在所有烈酒中,以「杜松子」為主要風味特色的琴酒,正是能與馬告相互配襯的經典首選;臺灣菸酒公司隆田酒廠今年以「杜松子+馬告」作為風味主軸,隆重推出手工精釀烈酒系列新品—「極-Craft琴酒」。

17世紀誕生於荷蘭的琴酒(Gin),原本代表的僅是低價、味甜、風味駁雜的劣質烈酒;19世界工業革命在英國展開,連續式蒸餾器的發明徹底改變了琴酒品質,今日我們對琴酒所熟知的清新氣味與純淨酒體,便是當時奠定的風味基礎,也成為了英式「London Dry Gin」風格的由來。

極-Craft琴酒

隆田酒廠這款「極-Craft琴酒」,除了以現代化的製程展現正統「London Dry Gin」風味之外,研發人員藉著實驗室裡不斷嘗試的小批次手工蒸餾及調配,最終選出產自花蓮紅葉部落的馬告,以及各具台灣在地特色的葡萄柚、甜橙、香菜籽、茉莉綠茶、東方美人茶與當歸等11種原料,用精粹的原酒酒心,勾兌出極富台灣風味的「極-Craft琴酒」!

「極-Craft琴酒」於聞香上層可感受到新鮮白色花朵系的清香,檸檬、葡萄柚與甜橙的飽滿柑橘香氣則在中層勃然綻放,最終由馥郁的杜松子、馬告、香茅與胡椒等辛香氣息接手,井然有序地將層層韻味堆疊呈現;口感上,「極-Craft琴酒」初入口時帶有些許辛香料刺激感,中段的杏仁與柑橘果香帶來宜人甜韻,最終則是細緻淡雅的茶香,與當歸、薑汁等根木系香氣形成清爽回甘,綿長尾韻令飲者細細品味、悠然神往。

研發歷時三年,製程極為繁複講究的「極-Craft琴酒」手工精釀琴酒,建議售價NT$1,000元,全台首批限量僅3,000瓶,即日起於全台酒專及各酒廠展售中心販售,售完為止,欲購從速!

 

未成年禁止飲酒。禁止酒駕,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