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年菸廠古蹟開電音趴 AMOW黑貓樂團光雕秀嗨翻天

「犒」字禮物盒燈光裝置 圖片提供:松山文創園區 (1)

80年菸廠古蹟開電音趴 AMOW黑貓樂團光雕秀嗨翻天

IG最強打卡點  13米燈光裝置禮物盒「犒」潮冬迎辛丑

記者莊玟玥、嚴漢本、童智群/整理報導

松山文創園區日前祭出「松菸潮冬感謝慶」,除了與樂高聯手於古董級消防栓水帶箱建造微型菸廠10大經典場景之外,即日起至2021年3月14日期間於80年的古蹟展開一系列科技藝術的光影展演。園區在今年疫情後委靡的年末增加歡樂氣息,首次在製菸工廠外牆設計13米高的「犒」字禮物盒燈光裝置,以2021年辛丑「牛」為字意,年末「犒」賞慰勞為意涵;另外,松菸創作者工廠進駐團隊「FREES自由的設計」在巴洛克晚香園區首次光雕投影全世界首創的虛擬黑貓樂團AMOW(音譯:阿貓),臺北數位藝術獎得主胡縉祥為園區打造「光驅結構」互動光電裝置。古蹟場域結合音樂、動畫科技與燈光裝置十分吸睛,路過的民眾直呼有趣!

13米「犒」字燈光裝置禮物盒 年末犒賞自己 嶄新迎牛年

松山文創園區於文創大街上的北向製菸工廠外牆,大型LED禮物盒裝置中間坐落一個「犒」字,寓意犒賞自己在今年疫情期間的辛勞,也感謝彼此相互體諒與跨界合作,為明年牛年拉開新的序幕。松山文創園區總監陳玉秀表示:「松山文創園區為臺灣重要的藝文場所,不僅是提供展覽的空間讓民眾培養美學素養,同時也是支持許多新創團隊的重要搖籃。」面對疫情的衝擊,感謝同仁、志工與合作夥伴,堅守防疫原則,讓觀眾與展演團隊彼此持續以藝術為媒介交流學習,讓松菸成為臺灣文創基地的成功典範。

對於緊接而來的「牛」年,將可揮別疫情陰影,期待新年帶來新希望。

「犒」字禮物盒燈光裝置 圖片提供:松山文創園區 (2)

 

「犒」字禮物盒燈光裝置 圖片提供:松山文創園區 (3)

 

「犒」字禮物盒燈光裝置 圖片提供:松山文創園區 (4)

 

晚香園首場大型電音光影展演 阿貓的聖誕派對 AMOW Xmas Party

阿貓的聖誕派對 AMOW Xmas Party 圖片提供:自由的設計

象徵新世代創新科技的虛擬黑貓樂團AMOW,以融合中西文化元素的松山文創園區巴洛克花園「晚香園」為舞台,結合聖誕電音舞曲,於12月25日至27日在晚香園,連續三日晚上7點至10點(每10分鐘展演一次),上演一場場戶外音樂光影秀「阿貓的聖誕派對」,敲醒這靜謐沉睡的歷史文化古蹟並帶給觀眾前所未有的戶外電音光影展演體驗!

阿貓的聖誕派對 AMOW Xmas Party 圖片提供:松山文創園區 (1)

世界第一支的虛擬黑貓樂團AMOW於2019年在東京出道,其幕後團隊「FREES自由的設計」於今年進駐松菸創作者工廠。「松菸創作者工廠」是松山文創園區推動原創到國際化的創作基地,為國內人才培育與資源串連的創新平台。「FREES自由的設計」是一群以展演空間設計為基礎,運用創意將藝術與科技融合在一起的多元跨界團隊,今年團隊特別打造聖誕電音作品,搭配光影視訊設計,在松菸古蹟戶外場域進行三天的電音光影展演,為晚香園首次的大型音樂光影展演。

阿貓的聖誕派對 AMOW Xmas Party 圖片提供:松山文創園區 (2)

 

臺北數位藝術獎得主 胡縉祥feat.BARZ 「光驅結構」互動光電雕塑

胡縉祥feat.BARZ-光驅結構 圖片提供:松山文創園區 (1)

於松山文創園區文創大街上「光驅結構」互動光電裝置,為臺北數位藝術獎得主胡縉祥攜手臺灣漫畫家BARZ合作,其靈感創作為漫畫「龍朝大都」中之「永動機」,延續過去創作媒材,以光作為能量,透過尋找無形能量、訊號,在有形的結構上顯像、發光、反射等方式呈現。藝術裝置即日起自2021年月1月3日每日10時至晚上10時,民眾可以使用手機等行動裝置連上作品網站改變燈點的樣貌,共有6種顏色、8種燈光展演形式,近50種排列組合,歡迎民眾相約一起與作品互動。

胡縉祥feat.BARZ-光驅結構 圖片提供:松山文創園區 (2)

 

胡縉祥feat.BARZ-光驅結構 圖片提供:松山文創園區 (3)

 

胡縉祥feat.BARZ-光驅結構 圖片提供:松山文創園區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