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元餐飲業界領先 「食在東元,實在安心」/圖:童智群拍攝

東元餐飲業界領先 「食在東元,實在安心」

記者莊玟玥、嚴漢本、童智群/台北報導

2020台北國際食品展今日開幕,身為最大參展商的東元餐飲集團亦於本日舉行開幕記者會,東元餐飲集團本次以「食在東元,實在安心」為主軸參展,並由東元餐飲集團會長黃茂雄、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及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以安心智慧農場新作物發表揭開活動序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東元餐飲集團會長黃茂雄及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以安心智慧農場新作物發表,為東元餐飲展區揭開序幕。/圖:童智群拍攝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東元餐飲集團會長黃茂雄及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以安心智慧農場新作物發表,為東元餐飲展區揭開序幕。/圖:童智群拍攝

本次四天展期東元餐飲集團除了旗下摩斯漢堡、樂雅樂、、Maido Ookini食堂、羽村、餡老滿、串家物語、手作教室ABC Cooking Studio、Dolce Park等品牌外,更力邀集日本8縣市、加拿大、韓國不倒翁等逾30個國際品牌,融合南台灣的高雄市、台南市、屏東縣與台東縣等在地農漁產品共同展出。

東元餐飲集團會長黃茂雄上台致詞。/圖:童智群拍攝

東元餐飲集團旗下安心智慧農場邁向新階段,安心智慧農場屬於密閉式全環控的植物工廠,致力生產無農藥、無蟲害且衛生可靠的蔬菜。今年進一步建立草莓栽培專區,在嚴謹的環境控制下,打破氣候限制,運用科技輔助農業的概念,完善的環境管理系統,管控光、溫度、濕度、養分等因素,塑造草莓最佳生長環境,得以全年度穩定生產無農藥、無蟲害、新鮮又美味的草莓。

農業委員會陳吉仲主委致詞/圖:童智群拍攝

 

外貿協會黃志芳董事長上台致詞/圖:童智群拍攝

為了提供消費者安心的台灣豬肉,東元餐飲集團旗下安心食品的摩斯漢堡於本月1日拔得頭籌,由東元餐飲集團會長黃茂雄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共同於摩斯漢堡創始店新生店掛牌全台灣首家豬標章。摩斯漢堡全台286家門市都使用台灣豬、台灣米,讓消費者吃得安心、吃得放心;除此之外摩斯漢堡更於14日與高雄市政府聯合正式發表全球第一顆「龍虎石斑珍珠堡」,讓消費者不用到宴席吃大餐就能隨時享受龍虎石斑魚的美味,更創造漁民產業就業機會。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東元餐飲集團會長黃茂雄及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等人一同品嘗掛牌台灣豬標章的摩斯漢堡所製作的台灣嫩煎豬珍珠堡與台灣里肌豬排堡。/圖:童智群拍攝

而東元餐飲集團更深耕在地,提供專業產學合作,培育專業餐飲人才,安心食品與中華大學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期許透過與中華大學的產學合作協力養成優秀儲備人才、促進產業永續發展。

東元餐飲集團董事長林建元(右)與中華大學校長劉維琪(左)簽署MOU,共同培育專業餐飲人才。/圖:童智群拍攝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東元餐飲集團會長黃茂雄、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及與會貴賓合影/圖:童智群拍攝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東元餐飲集團會長黃茂雄及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與東元餐飲旗下品牌代表一同合影。/圖:童智群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