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屆「點燃生命之火」開跑 中國信託首捐200萬元助偏鄉弱勢童

第36屆「點燃生命之火」/圖:童智群拍攝

第36屆「點燃生命之火」開跑 中國信託首捐200萬元助偏鄉弱勢童

記者莊玟玥、嚴漢本、童智群/整理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衝擊各行業,國內善款大幅縮水,但仍有企業愛心不中斷。第36屆「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運動起跑,中國信託今日(7)日宣布率先捐款新台幣200萬元,也呼籲社會大眾群起發揮愛心,讓為期3個月的募款活動能達到新台幣1.1億元的目標,而「點燃生命之火」所募得之善款都將用於改善偏鄉弱勢孩童教育及生活。

中國信託率先捐款新台幣200萬元,左起兒福聯盟文教基金會創辦人林志嘉、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副董事長童兆勤/圖:童智群拍攝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致詞/圖:童智群拍攝

由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簡稱「中信慈善基金會」)發起、中國信託商業銀行主辦的第36屆「點燃生命之火」是國內企業最早為弱勢兒童募款的活動。過去35年來,在社會大眾的充分信任與積極參與下,累積募集近22億元善款,幫助全臺逾54萬名弱勢兒童得到妥善照顧、營養餐食與多元學習機會。今年更獲得「台灣企業永續獎」社會共融獎殊榮,備受各界肯定。

兒福聯盟文教基金會創辦人林志嘉致詞/圖:童智群拍攝

今年第36屆「點燃生命之火」募款活動,舉行一年一度的點燈儀式。記者會上,代表受贈單位的臺南市坔頭港社區及新竹縣關西國小棒球隊的孩子們,更是特別帶來充滿感恩與動感的舞蹈表演,感謝社會大眾的善心,氣氛相當溫馨。

臺南市坔頭港社區小朋友帶來的表演/圖:嚴漢本拍攝

 

新竹縣關西國小棒球隊帶來動感四射的表演/圖:嚴漢本拍攝

 

點燃生命之火聖誕造景/圖:嚴漢本拍攝

 

與會貴賓一同進行點燈儀式/圖:童智群拍攝

 

與會貴賓及臺南市坔頭港社區還有新竹縣關西國小棒球隊的孩子們一同合影/圖:童智群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