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北家扶「露曙光、燃希望,共創幸福未來」園遊會

2020台北家扶「露曙光、燃希望,共創幸福未來」園遊會/圖:童智群拍攝

2020台北家扶「露曙光、燃希望,共創幸福未來」園遊會

擊破黑夜,光照舞台,讓夢想冉冉升起

記者莊玟玥、嚴漢本、童智群/台北報導

幸福的回憶能沖淡悲傷的情緒,也能暫時卸下緊張的生活感受,而受疫情影響,各界景氣冷颼颼帶給每個人壓力,弱勢家庭更是深刻感受到,為鼓舞弱勢家庭、創造家庭快樂幸福的回憶,台北家扶中心於12月6日舉辦「露曙光、燃希望,共創幸福未來」歲末送暖園遊會,邀請台北家扶服務的家庭齊聚花博公園,共同度過愉快的週末時光。園遊會的攤位,有著孩子們喜愛的冰淇淋與棉花糖等甜食、以及籃球機、賽車機等遊戲攤,滿足孩子的喜好外,還有家長們最愛的物資兌換攤以及小吃攤,琳瑯滿目的攤位,讓家庭們難以選擇。

2020台北家扶「露曙光、燃希望,共創幸福未來」園遊會/圖:童智群拍攝

 

經過才藝選拔的家扶孩子在園遊會的舞台上大展才藝/圖:童智群拍攝

舞台上聚集著擁有各式各樣才藝的家扶孩子,分別為扯鈴表演、民俗舞蹈、琵琶演奏、一分鐘解出魔術方塊的厲害演出、直笛演奏、大提琴演奏以及舞蹈表演,經過才藝選拔以及漫長的練習後,他們終於獲得被看見的機會。直笛演奏的小元怯生生的走上舞台,但是在舞台上將整首曲子非常有感情且自信的表現,而一分鐘內解開魔術方塊的小哲,在還沒站上園遊會舞台前,都不知道自己一分鐘解出魔術方塊其實是很令人驚豔的能力,在舞台上努力表現的孩子們,這一刻都展開羽翼翱翔於夢想天空。園遊會攤位熱鬧的進行著,看著嘴角沾滿棉花糖的小晴,媽媽幫小晴擦了擦嘴角,幸福的笑著說:「是想帶棉花糖回家吃嗎? 」,另一邊,正在玩著投籃機的小可,開心的說;「遊戲體驗券真的太棒了,之前經過遊戲機時,阿嬤總會跟我說不要花錢玩這些」,在一旁拿著剛兌換熱騰騰蚵仔麵線的阿嬤也滿足的笑了。會場中此起彼落的歡笑聲,讓冬日裡的花博公園充滿生機。每年園遊會除了攤位及精彩的舞台表演,家庭們最期待的便是福袋領取,為給予家庭最適切的物資,特別針對弱勢孩童的需求進行調查,發現有7成以上的家庭光源不足,因此,今年特別募集能夠改善光源的檯燈,希望能帶給弱勢孩童不一樣的學習機會。在活動尾聲,家庭們帶著滿滿的物資以及開心的神情向社工們表示:「謝謝你們,今天的活動真的很棒!」,這些回饋也讓這陣子忙碌的社工們備感值得。

扶輪社一同幫助捐贈台北家扶中心/圖:童智群拍攝

台北家扶中心謝曉雯主任表示「今年真的特別感謝大家的幫忙,在疫情的波及之下,還能順利撐起孩子的圓夢舞台,是一件相當不容易的事,直到11月底時活動經費仍舊不足,原以為只能讓孩子們失望了,最後還是順利舉辦,真的非常感謝各界公益夥伴贊助」,其中包括台北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台灣熊建築工程促進會、全星慈善事業基金會、李澤汝委員、國際扶輪3523地區第二分區台北市西南區扶輪社、台塑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市清溪扶輪社、台北家扶中心社區保母聯誼會、社團法人台北市牙醫師公會、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湯姆熊育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好帝一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中華民國華新科技慈暉社、國際扶輪3522地區台北文林扶輪社、鄭玉琴委員、國際扶輪3523地區第二分區台北市南山扶輪社、正隆公司暨鄭火田慈善基金會、泉興清潔有限公司、眾達國際法律事務所、翊棨有限公司、王宣任先生、李淑惠委員、大侑貿易有限公司、中華海洋生技股份有限公司、信義房屋有限公司、綠舞觀光飯店股份有限公司、國際扶輪3481地區台北智群、城西、和平、太平、永平、承平、三平扶輪社、牡丹會、陳智宏先生、陳維林先生、台北市清潔商業同業公會、臺灣可果美股份有限公司、洪素修女士、林毓琦女士、玲瓏有限公司(玲瓏SUE藝空間)、財團法人台北市陳君鎮慈善基金會等等,以及還有許多善心人士及攤商們,有你們的協助,才能成就孩子的圓夢舞台,才能讓這群孩子有機會被看見。

台北家扶露曙光、燃希望,共創幸福未來園遊會擊破黑夜,光照舞台,讓夢想冉冉升起/圖:童智群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