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_何如芸現身呼籲一起搭建孩子的圓夢舞台

動動手指做好事 打造舞台助圓夢

台北家扶邀請社會大眾成為孩子們的點燈人

記者莊玟玥、嚴漢本、童智群/整理報導

「我真的錄取了嗎?我可以在園遊會的舞台表演嗎?」「我有那麼好嗎?我可以上園遊會的舞台?是真的嗎!」「我好想上舞台表演,怎麼沒選到我,明年還有嗎?」

    一聲聲的歡呼或是感傷,都是在台北家扶才藝海選當天參選孩子真實的聲音。每年歲末,台北家扶都會邀請扶助家庭一起參加園遊會,並且在現場架設舞台讓孩子們展現自己才藝,因為台北家扶相信給孩子們一個舞台就是給扶助孩子機會讓他們得到成就感及自我認同。人生最精彩、最深刻記憶的時候,往往是追求夢想的過程,透過努力、堅持的毅力,一步一步地向理想邁進。而對於弱勢家庭的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如何讓他們感受到被重視與成就感,並且逐漸增加自信是非常重要卻也難得的,而每年舉辦的園遊會就是這樣一個舞台。

小婕、小穎展現活靈活現的民俗舞蹈表演。

 

小鑫展現精湛的扯鈴表演。

就讀國小三級及大班的姊妹小婕、小穎的母親倚靠代賑工的工作扶養家中三位孩子,因家中發生事故曾讓小婕不得不放棄舞蹈的練習;擅長扯鈴表演的小鑫,自國小時便開始練習扯鈴,母親在小鑫三年級的時候突然腦中風,導致小鑫的母親認知失調,不良於行,經濟重擔落在從事代賑工的父親身上,每年小婕與小鑫在園遊會上看到其他人在舞台上表演時,都希望未來能有機會站上這個舞台表演,而今年好不容易徵選到上台的機會,但目前募款情形冷颼颼,孩子們都擔心今年寒冬送暖園遊會會落空。

家扶自立青年阿威現身分享。

台北家扶在2020年11月13日(五)舉辦寒冬送暖園遊會告急記者會,當天邀請三位獲選才藝表演的兒少小婕、小穎、小鑫以及家扶自立青年阿威、藝人何如芸一起現身記者會,呼籲社會大眾掃碼小額捐款,響應寒冬送暖園遊會,動動手指一起做好事,為孩子們打造園遊會舞台。記者會的影片中撥放著家扶兒少大展身手表演才藝的海選影片,家扶自立青年阿威在現場回憶起當初接受家扶的幫助,才能勇敢追逐夢想的過程,藝人何如芸聽到台北家扶的園遊會募款過程艱難,看到孩子們奮力表演不禁哽咽,並且呼籲大眾一起加入愛心行列,兩人與三名兒少拿起代表園遊會、福袋及舞台的愛心拼圖,拼出完整的愛心,象徵在社會大眾的響應支持下,讓缺乏資源的兒少、需要被支持的家庭,能夠有讓自己發光發熱的舞台及開心放心的園遊會。

台北家扶謝曉雯主任、藝人何如芸帶領孩子們邀請社會大眾成為孩子的點燈人。

台北家扶謝曉雯主任表示:「每年寒冬送暖園遊會帶給家庭幸福,而今年為具備才藝的孩子們準備了舞台,其中幾位孩子們是第一次能在大舞台上大展才藝,這不是孩子們的終點,而是一個起點、一個機會,讓孩子們成功邁開第一步,才能成為邁向未來的一大步,但今年園遊會的款項截至目前為止僅募集到四成,呼籲各界一起做公益,掃碼捐款動動手指做好事,發揮愛心撐起孩子們的舞台,成為孩子的點燈人。」

臉書粉絲專頁:https://zh-tw.facebook.com/tfcf.tps/

台北家扶中心官網:www.ccf.org.tw/5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