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唐寧茶調飲大賽 世界調飲藝術大師演繹「唐寧茶高級訂製工藝」

第七屆唐寧茶調飲大賽/圖:童智群拍攝

第七屆唐寧茶調飲大賽 世界調飲藝術大師演繹「唐寧茶高級訂製工藝」

記者莊玟玥、嚴漢本、童智群/台北報導

被視為調飲界奧斯卡獎的唐寧茶調飲大賽「TWININGS GRAND PRIX」於今日(9月15日)假台北三創生活園區舉辦第七屆總決賽。今年以品牌核心「唐寧茶高級訂製工藝 Thé Haute Gamme de TWININGS」為靈感啟發,聚集各方時尚人士、愛茶同好及調飲界好手前來參與年度盛會。包括台北中山希爾頓逸林酒店、CÉ LA VI Taipei等共計10位好手進入這場跨世紀的調飲決賽,今年由來自昨天餐酒館的周新翔透過以酸甜鹹香滋味傳承百年蜜餞風味,以及向唐寧茶調茶大師致敬奪得評審青睞,拿下金賞;來自台中MATCHES的陳怡婷,將唐寧鉑金立體茶袋重新時尚演繹,獲得了銀獎的殊榮;CÉ LA VI Taipei的鄭吉紘則是以象徵幸福的「新娘捧花」概念奪下銅獎的肯定。

第七屆唐寧茶調飲大賽唐寧茶台灣香港區總經理張引璋與得獎者一同合影/圖:童智群拍攝

 

第七屆唐寧茶調飲大賽唐寧茶台灣香港區總經理張引璋與評審及得獎者一同合影/嚴漢本拍攝

今年唐寧茶調飲大賽以五感體驗跨領域邀請各界權威人士——包括唐寧茶台灣香港區總經理張引璋、台北市英僑商務協會執行長Steven Parker、知名美食旅遊作家米兒、Hearst Taiwan集團顧問盧淑芬等人擔任大賽評審。此外今年大賽以三大活動亮點,將活動打造成更高層次的藝術殿堂,包括世界知名調飲大師 Luca Cinalli以「高級訂製工藝」為主題而設計的唐寧茶時尚調飲創作;表演賽選手們發揮新意,結合西方古典樂器精采絕倫的多重感官饗宴;以及金曲歌后楊乃文現場演唱代表性的搖滾經典歌曲「女爵」外,更現場示範唐寧高級訂製調飲——「Golden Melody」!

 

在地農產及東方食材融入唐寧鉑金茶湯 調飲工藝中西合璧引領當代調飲美學

第七屆唐寧茶調飲大賽TWININGS GRAND PRIX 2020,以「唐寧茶高級訂製工藝Thé haute gamme de Twinings 」為主題,回歸到品牌的核心「茶工藝拼配」的高級訂製精神,

將唐寧茶粹煉三百多年無可匹敵的拼配專業,獨具沉穩細膩的茶韻,濃郁的茶香,以當代時尚的調茶工藝完美詮釋,淋漓盡致地展現唐寧茶獨特工藝的美好細節。今年賽事吸引全台超過數百位專業調飲師與餐飲業者一同響應,前瞻性的引領未來茶飲在全球市場的發展趨勢。

此次調飲大賽,選手不僅展現精湛的調飲技術,在食材挑選及作品呈現上更是別出心裁,強調將東西方工藝發揮到極致,調製出具有藝術及文化底蘊的高級訂製調飲。選手們也不約而同地採用擁有唐寧茶頂級西方製茶工藝的鉑金系列茶款,結合台灣在地農產品包板栗、巨峰葡萄、原野花蜜等食材做為調飲元素,將中西風味的巧妙融合,更添調飲工藝的豐富層次。

唐寧茶台灣香港區總經理張引璋/圖:童智群拍攝

有別於以往,今年參賽的選手將調飲味覺突破往年的框架,以主題性的詮釋呼應唐寧茶的五感體驗。大膽創新採用烏醋、苦瓜汁,甚至是龍膽草等東方食材,締造出味蕾體驗新高度,不但成功打破評審及消費者對調飲的既定印象,更精湛的體現出調飲工藝的微妙精隨。

唐寧茶台灣香港區總經理張引璋致詞/圖:童智群拍攝

英國皇室御用唐寧茶台灣香港區總經理張引璋表示:「很高興能夠看到參賽選手以茶為主體,並融入競賽主題——「唐寧茶高級訂製工藝」的概念來發展參賽作品。唐寧茶歷經超越三個世紀的洗鍊演進,積累深厚的茶品拼配工藝技術,並汲取世界各地茶飲文化風情,為注重品質、喜愛時尚的消費者帶來當代調飲的極致美學。」今年再度擔任評審的Steven Parker也表示,唐寧茶調飲大賽屆屆精彩突破,不但將代表英國淵遠茶文化的紅茶品牌唐寧茶持續發揚光大,更為台灣市場成功打造年輕時尚的品牌形象。

 

調飲界菁英雲集精湛演繹現代調飲 跨越時空感受國際調飲巨星的魅力風範

第七屆唐寧茶調飲大賽現場首度展示有英國調飲界畢卡索之稱,國際知名藝術調飲大師Luca Cinalli由品味鉑金原茶氣味中,牽引出高級時裝伸展台、克羅埃西亞德拉瓦河的鬼斧神工、廣闊神秘的非洲境地等創作靈感,為TWININGS高級訂製的Mocktail原創鉅作,結合跨領域的專業高級工藝,帶領全場跨越空間,感受大師的魅力風華。

 

今年的表演賽創意迭起,不但有選手以古典樂小步舞曲呼應1706唐寧茶起源;透過小提琴現場演奏貝多芬經典鉅作,向大師致敬;更有選手將傳統打擊樂器——「太鼓」搬上舞台,帶來震撼的動感體驗。選手們以新穎創新想法,將擁有歷史底韻的拼配工藝,以嶄新樣貌詮釋,呼應唐寧茶對製茶、調茶的高級訂製理念。

金賞作品/圖:童智群拍攝

 

參賽者作品/圖:童智群拍攝

 

參賽者作品/圖:童智群拍攝

 

參賽者作品/圖:童智群拍攝

 

參賽者作品/圖:童智群拍攝

 

參賽者作品/圖:童智群拍攝

 

參賽者作品/圖:童智群拍攝

我就是女爵金曲歌后楊乃文用獨特風格詮釋唐寧茶

本屆唐寧茶調飲大賽為楊乃文在入圍金曲獎後首度於台北公開演出,楊乃文笑說自己與英國品牌唐寧茶非常有淵源,從海外求學時期就接觸到了唐寧茶,英式下午茶更是她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這位充滿神祕貴族氣息氣場的英式搖滾天后,除了音樂之外,平時也非常喜歡與朋友們一起享用下午茶,頒獎典禮之後,楊乃文也會將「Golden Melody」唐寧調飲引進她所投資的餐酒館——TigerLily Taipei,和喜愛她的粉絲一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