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心如報讀世新碩專班 新戲開鏡記者會至世新盛大舉行

華燈初上開鏡記者會於世新大學翠谷餐廳舉辦,董事長周成虎、校長吳永乾與主要演員林心如、楊謹華等人拍照留念

林心如報讀世新碩專班 新戲開鏡記者會至世新盛大舉行

記者莊玟玥、嚴漢本、童智群/整理報導

知名藝人林心如近期重回校園,選擇世新大學上海碩專班就讀,此次她再度擔任製作人推出年度大戲《華燈初上》,於9月11日在世新大學舉辦開鏡記者會,顯現對世新深厚的情誼,而《華燈初上》劇組也相中世新大學饒富人文氣息的校園美景,劇中有多場戲前往世新取景,讓影劇與高教連結,進行產學合作,如有需要,不排除後期將會邀請世新學生擔任演員,盼完美呈現這部還原80年代末歌舞昇平的時代寫實劇。

鏡頭前,主要女演員們以專業姿態擺出最佳姿勢合影

由林心如擔任總製作人並主演的原創影集《華燈初上》,11日於世新大學舉行開鏡記者會,同劇演員楊謹華、郭雪芙、謝欣穎、劉品言及江宜蓉等人皆出席亮相,現場吸引大批媒體到場採訪。林心如目前為世新大學上海碩士在職專班碩二生,林心如透露,會做出進修決定,是來自於「學姊」徐若瑄的推薦,旁聽之後她便立刻報名,希望能充實自己.多學習與本行相關的傳播管理等學術知識,就學後,人緣極佳的她還擔任學生會會長職務。

林心如再出手《華燈初上》,描述1988年條通文化,所交織成的「時代寫實劇」

世新大學上海碩士在職專班星光熠熠,包含資深演員寇世勳、劉德凱,以及歌手伍思凱、主持人曹啟泰等人,都是世新碩專班校友,談及老師上課時,是否會特別照顧「明星學生」,林心如表示,老師對於同學們一視同仁,且班上許多同學是大老闆或高階主管,年齡差距大,因此她上課很低調,更笑說自己很怕與老師對到眼。

林心如也透露,這半年因為疫情無法到上海上課,只能透過線上教學,但近來國內疫情趨緩,因此在台北校本部就學,中午記者會結束後,她也會直接在學校裡上課。針對近年台灣影劇產業發展不理想,仍砸重金推出原創鉅作,林心如坦言是出自對戲劇的熱愛,而《華燈初上》也將在世新大學取景,讓影劇與高教連結,透過自製戲劇拍攝、產製等過程,與世新進行產學合作,未來如有需要,不排除後期將會邀請學生擔任演員,也將與世新大學全媒體中心產學合作動畫製作,讓整齣戲更加畫龍點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