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酒香的酒精

有米酒香的酒精,清潔消毒一樣有效!

記者:莊玟玥、嚴漢本、童智群/整理報導

最近有很多人在問:「為什麼台酒防疫酒精有米酒香味?」肇因於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已擴散至全世界,引起各國搶買酒精原料,為了讓防疫酒精保持穩定供應,台酒使用農委會協助提供之台灣在地糙米產製米酒,由米酒再精餾成酒精,未添加任何化學成份,因此防疫酒精才會留有淡淡米酒香味,但清潔消毒效果是一樣的,請消費者安心使用。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為穩定民心達成國人對防疫需求,台酒公司於第一時間立即響應政府號召,在極短時間內迅速組建「酒精國家隊」,讓原本毫無包裝過高濃度酒精的六個酒廠,能夠在極短時間內達成國人對防疫需求,像是宜蘭酒廠停下金雞母紅露酒的生產,隆田酒廠則是暫停鹿茸酒產出,而百年歷史的嘉義酒廠亦停止頂級高粱酒與藥味酒的生產等。自2月「酒精國家隊」投入生產防疫酒精以來,總共已生產超過1,100萬瓶防疫酒精,總舖銷通路亦已涵蓋健保藥局、便利商店、連鎖超市及量販店等約21,000個據點,涵蓋密度之廣足以堪稱世界第一,亦是另類的台灣驕傲。

有鑒於第二波新冠肺炎於歐美地區正處於爆發階段,引起世界各國搶買酒精原料。對此,行政院蘇院長於日前特別指示農委會加入「酒精國家隊」的行列,每個月至少提供2,100噸糙米給台酒公司來製作原料酒精,以確保國人每個月400萬瓶防疫酒精的需求量供應無虞。台酒亦已於本(4)月初開始使用農委會協助提供之台灣在地糙米產製米酒,由米酒再精餾成酒精,因全程未添加任何化學成份,因此防疫酒精才會有特殊的米酒香味。

台酒公司本於企業社會責任,於第一時間即響應政府加入「酒精國家隊」的行列,農委會亦適時協助提供糙米原料,未來「酒精國家隊」也會秉持「超前部署、料敵從嚴」的態度,堅守每個月生產400萬瓶酒精的防疫底線,以確保國人的需求量供應無虞。

禁止酒駕        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