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家族設計語彙 NEW MAZDA2質感安全雙進階

圖二:NEW MAZDA2車頭設計導入進化之魂動設計語彙,更富運動氣息的黑色網狀水箱護罩,輔以全新設計的LED頭燈組與延伸至兩側的鍍鉻魂動之翼,彰顯與MAZDA旗下車型更加一致的家族化設計。

全新家族設計語彙 NEW MAZDA2質感安全雙進

記者:莊玟玥、嚴漢本、童智群/整理報導

 自上市以來MAZDA2透過專屬MAZDA的職人工藝與日式美學,成為一款具備個性化能展現生活品味、引領潮流風尚的都會車款基於持續精進的目標台灣馬自達於今日推出NEW MAZDA2導入旗艦型與旗艦安全型兩款車型不僅擁有令人耳目一新的外觀與內裝進化,大幅提升MAZDA2性表現與主動安全同時性能與動態表現更獲得進一步優化。NEW MAZDA2正式售價自新台幣74.9萬元起於今日起正式展開接單,預計4開始陸續交車

圖一:台灣馬自達於今日推出NEW MAZDA2,導入旗艦型與旗艦安全型兩款車型,正式售價自新台幣74.9萬元起,預計於今年4月起開始陸續交車。

演繹優雅魂動美學 舒適安心更進化

  結合簡潔落與時尚優雅風範NEW MAZDA2車頭設計導入進化魂動設計語彙富運動氣息黑色網狀水箱護罩,輔以全新設計的LED頭燈組與延伸至兩側的鍍鉻魂動之水平式設計前保桿下緣綴以鍍鉻飾條,讓整體視覺感更顯氣勢,並彰顯與MAZDA旗下車型更加一致的家族化設計NEW MAZDA2搭配全新16吋輪圈造型,大幅強化動感氣息車尾部分延伸呼應車頭造型水平式設計,有的年輕動感氛圍中更顯俐落姿態

圖二:NEW MAZDA2車頭設計導入進化之魂動設計語彙,更富運動氣息的黑色網狀水箱護罩,輔以全新設計的LED頭燈組與延伸至兩側的鍍鉻魂動之翼,彰顯與MAZDA旗下車型更加一致的家族化設計。

NEW MAZDA2以全新藍雙色內裝進一步詮釋優雅質感並新增定速巡航系統與全面標配雨滴感應感應自動頭燈MAZDA CONNECT則增加智慧型手機連結功能提供車主更加便利直覺的使用者體驗;座椅設計上援引MAZDA新世代SKYACTIV-VEHICLE ARCHITECTURE車輛結構技術的概念座椅骨架重新設計並升級高密度泡綿,創造出更優異的背部與腿部支撐性,避免人體乘坐時骨盆向後傾斜,使背部可以保持自然的S,提升長時間乘坐的舒適性表現NEW MAZDA2車室寧靜方面同步精進,除了加厚車內頂篷內襯特別於後輪拱增添隔音棉、後行李廂上方增添隔音膠條搭配全新開發輪胎,在降低風切聲的同時也能減少令人不適的震動與噪音傳入車內的幅度除了寧靜舒適的車室空間NEW MAZDA2在安全配備層面同樣十足亮眼,奠基於原本優異的主被動安全基礎之下,增添前行煞車輔助系統(SCBS-F)車道偏移警示系統(LDWS),讓MAZDA2的安全性表現更是名列同級距都會小型掀背車前茅。

圖三:NEW MAZDA2結合簡潔俐落與時尚優雅的風範,車尾呼應車頭造型設計。
圖四:NEW MAZDA2搭配全新16吋輪圈,在原有的年輕動感氛圍中更顯俐落姿態。

動力科技俱進 自然流暢馳騁魅力

MAZDA重視直覺駕馭與人馬一体駕馭樂趣的理念,NEW MAZDA2引擎與變速系統全面升級,針對1.5SKYACTIV-G引擎調整活塞形狀搭配低抗阻活塞連桿、活塞環與曲軸油封,輔以全新噴油嘴與冷卻水控制閥,讓最大力輸出提升到116ps/ 6,000rpm扭力則為15.1kg-m/ 4,000rpmSKYACTIV-DRIVE六速手自排變速則是優化換檔邏輯,讓加速過程可以更為線性與舒適而透過上列升級,更使NEW MAZDA2擁有平均17.9km/L的優異油耗表現*

 

圖五:NEW MAZDA2以全新藍黑雙色內裝進一步詮釋優雅質感,大幅精進車室寧靜度並針對安全配備進行升級,增添前行煞車輔助系統(SCBS-F)與車道偏移警示系統(LDWS)。

在人馬一体的理念詮釋上,NEW MAZDA2則是在懸吊設定運用SKYACTIV-VEHICLE ARCHITECTURE概念採用全新懸吊阻尼閥門設計,調整低速與高速阻尼反應,讓MAZDA2擁有更優異的行路品質穩定性,展現更為紮實柔韌底盤回饋,輔以G-VECTORING CONTROL PLUS G力導引控制技術+並優化電子輔助轉向系統強化MAZDA2行車動態循跡性及乘坐舒適度。

 

圖六:NEW MAZDA2最大動力提升至116ps/15.1kg-m,搭配SKYACTIV-VEHICLE ARCHITECTURE概念懸吊設定與G-VECTORING CONTROL PLUS G力導引控制技術+,強化動態循跡性及乘坐舒適度。

NEW MAZDA2不僅換上全新家族式設計語彙提升車室質感氛圍性與主動性安全大幅提升優化動力性能提供更加流暢線性的駕馭感受,展現MAZDA2全新日式精品都會用車的無魅力。台灣馬自達針對NEW MAZDA2共推出旗艦型與旗艦安全型兩款車型正式售價為74.9萬元起,即日起展開接單,預計4開始陸續交車。如欲了解更多新車相關訊息與規格配備,歡迎造訪MAZDA官方網站(http://www.mazda.com.tw/) 或親臨MAZDA全國展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