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國際車展 12/28~1/5前 南港世貿開展

記者莊玟玥/台北報導


由台北市汽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TADA)所主辦的2020世界新車大展,今年邁入第23屆!大會強調正統性以及原廠參與,是全台唯一與世界級車展同步的旗艦車展。
大會公告今年有全球34組汽車品牌參展,包含:台、美、德、英、法、日、韓、義、瑞、捷等車商,展出超過300台新車、近4000格展位12/28即將開展,堪稱是史上規模最齊全的車壇盛會。各家車廠推出旗艦主力、未來概念車、綠能電動車及華麗超跑,解釋獨門駕馭科技、造車理念,12/27媒體搶先拍照採訪、12/28到109/1/5、還有八天,不要錯過!

車展『未來車四趨勢』
5G時代即將來臨,市場對於車聯網、自動駕駛車發展與汽車共享的接受度提升,C.A.S.E(車聯網Connectivity、自動駕駛Autonomous、汽車共享Sharing與電動車 Electrification)四大汽車主題,成為趨勢。
台灣目前逐漸部署自動駕駛汽車產業供應鏈,政府也積極推動自駕車相關法規,同時工研院預測到了2030年,全球『自駕車、聯網車、電動車、共享車』新車輛的相關市場規模將達到8千億美元。

人性化/車聯網
運用AI 的自然語言理解、語音辨識、噪音消除、人臉識別、物體偵測…等技術轉變為當今的智慧汽車。根據Gartner的市場預測報告,到2020年底,將有超過2.5億輛聯網汽車,全球汽車物聯網市場將成長至7.1兆美元。

科技便/AI自動駕駛
自動駕駛汽車(AVs),可為人類的交通行為帶來顛覆性改變!目前美、德、瑞典、日本、中國等國家都開放自動駕駛道路測試。越多國家通過立法予以鼓勵和規範,支持並引導其發展。

分享樂/汽車共享
近年來消費行為顯著改變,共享經濟受到重視。5G通訊及駕駛輔助科技成熟,私人汽車將不再是唯一的移動選擇。

代能源/電動車
環保意識與政策鼓勵下,電動車銷售與日俱增,根據Inside EVs資料,2018年全球電動車總銷售已達1,713,957輛,與同期相比增加40%,同時,越來越多國家與企業制定電動車補助方案,全球各大車廠規劃2020年新車型密集上市,目前全球新能源車終端滲透飆升。

 

車展 接待機器人 亮相
今年車展首度推出AI智慧服務機器人「良興豹小秘」現場服務,可以迎賓、接待、講解、問答、遠端控制、自主充電等。想跟可愛的機器人互動,來南港走走吧!
想知道今年有哪些車商?主打哪款旗艦?哪種品牌策略嗎?小編先為還沒去看車展或沒能去看的讀者們整理如後,下周車版(1/5),將介紹展現各車商首要主角!

 

Audi/油電雙雄
台灣奧迪精神『Vorsprung. Our Promise 進化是我們的承諾』,結合新世代用車需求變化,產品策略不斷創新,接地氣得捍衛市場占比。
車展、演繹『四環創見未來』的移動樣貌,品牌新世代大軍從都會掀背 A1、靚旅Q3、旗艦休旅Q8登台,偕同今年上市的A8、A7及A6一起亮相!另外,先進e-tron純電休旅,同步揭示百年造車工藝。本次以油車、電車雙攻勢,讓大家一飽眼福。

FORD/美式實力
Ford以「美式真實力」為主題,結合美國66公路經典元素,車展重現傳奇公路城鎮樣貌,並空前引進Ford Explorer Police Interceptor® Utility美式特警車首度登台展演,傳遞豐富美國文化與Ford車系的多元應用性。歐洲性能鋼砲New Ford Focus ST也將首度登場。

VOLVO/北歐風情
國際富豪汽車再次以斯堪地那維亞設計思維,打造北歐氛圍的 VOLVO 展區。今年主舞台正式發表20年式小改款的XC90 ,輔以全新上市跑格房車與旅行車款New S60/V60助陣,引領全產品陣線上陣。主舞台之外,側邊規劃新世代能源科技Plug-in Hybrid Electric插電式複合動力區,20年式XC60 T8 Polestar首次登台亮相。現場偕同六位凱渥與伊林名模吳采臻、鄒寧恩、王寧、周巧韻、簡鈺婷和蘇暐淇,優雅開場。

 

Honda/勇於追夢

Honda一直以來Honda 致力研發創新科技,從引擎、機車、汽車甚至到飛機,在各領域持續挑戰,為消費者帶來「人本」的喜悅,實踐各種生活可能!
Honda研究的不只是技術,而是人的夢想、人的喜悅。這是Honda企業發展過程中不變的中心思想。

HONDA以充滿喜悅與歡樂的夢工廠為藍圖,貫穿本屆主軸「Dream Real.化夢為真」,象徵Honda以先進技術提供所有人乘載駕馭夢想的方舟,裝置舒適的展示空間,溫馨登場。

 

Jaguar Land Rover/英倫跑格
源自純正英倫造車工藝,台灣捷豹路虎車展,完整移植 Jaguar Land Rover 國際規格打造展區,以Formula E電動方程式純電能賽車I-TYPE領軍,攜手新四門轎跑XE、全進化中型 SUV Discovery Sport、以及SVO特製車部門研發的 F-PACE SVR 與 Velar SVAutobiography Dynamic Edition等,極致豪華登場中!

 

MINI/與眾不同

MINI展間,絕對與眾不同!今年包含MINI 60週年限量紀念版Edition、12月甫上市 Countryman Deluxe豪華野營版、全新改款Clubman、經典三門/五門掀背及Cabrio敞篷車,新John Cooper Works Clubman ALL4與Countryman ALL4、挾攜空前306匹大馬力重磅登場中!

 

LUXGEN/臺灣驕傲
LUXGEN總經理蔡文榮會前只表示,LUXGEN以智慧科技出發,領先打破框架,懷著夢想的心,以自由的生活態度,勇敢想像,創造屬於自己的心冒險時代!讓自己成為被追隨的先驅,實現「預先設想、超越期待」的感動人生。

 

HYUNDAI/人車生活
HYUNDAI致力於創造完美的人車生活體驗,結合德系造車工藝,安全、性能、設計、科技整體實踐。在德國,蟬聯多年銷售第一的亞洲車品牌。
對HYUNDAI來說,標準是不斷突破的。
從前衛設計、智能安全、動力駕馭、能源技術到自動駕駛無數曾經稱之的未來,已在我們的生活一一實現。但無論世界如何變化,HYUNDAI始終記得「人」才是一切根本,「人車生活」是我們對速度的渴望、實踐的終極企圖。
未來標準,從現代開始。

 

ŠKODA/越野壓軸
今年ŠKODA特別安排Scala、Superb改款新車搶先預展,期間車展現場並特別商借蟬聯WRC2世界越野賽冠軍五連霸的Fabia R5空運來台展出,搭配ŠKODA旗下重要車款一同現身會場!
SUBARU/休旅當道
SUBARU展間主角休旅Forester,連年坐擁國內四輪驅動休旅車市場銷售冠軍,今年更精心打造更具運動化及時尚跑格的Forester GT Edition全新車款,首度現身台灣,搭配Forester車系編成!

 

SsangYong/韓系柴旅
SsangYong雙龍汽車,韓國休旅品牌,擁有近70年的軍用造車歷史。
於1991年與德國賓士集團合作,進行大規模技術交換,打造出軍用級4×4柴油休旅,屢獲世界級拉力賽事佳績備受注目。
今年特別以都會影像搭配霓虹燈光文字,為SsangYong雙龍汽車品牌注入時尚、都會、潮流等視覺元素。
主角為旗艦7人休旅REXTON、皮卡REXTON SPORTS、休旅TIVOLI,以及甫獲AXCR國際亞洲越野拉力賽分組冠軍車REXTON SPORTS MODIFIED壓軸上陣。

 

PEUGEOT/法系絕藝
源自法國PEUGEOT寶獅汽車,自1810年正式命名,並將家族傳統產業轉型鋼鐵工業,躍升進入工業紀元。1889年PEUGEOT首部量產車問世,並創先將方向盤裝置於車輛上,使人們開始乘坐於發動機後方,翌年PEUGEOT更首創採用橡膠輪胎,開創汽車歷史。
PEUGEOT品牌理念為Excellence(嚴謹)、Allure(雅致)、Emotion(激情)。

今年車展間有NEW PEUGEOT 208首次在台登場。另外,擄獲大夥注意的PEUGEOT獅寶寶,今年也著「鼠年特殊式樣」全新亮相!

 

Volkswagen/德國工藝

Volkswagen為了持續傳遞People’s Car精神,在今年德國IAA法蘭克福車展發表全新品牌廠徽、設計語彙和聲音識別,透過全新的生活態度及思維,展現格局!台灣福斯汽車同步啟動New Volkswagen相關計畫,在亞洲臺灣車展首發!

 

KIA/商用代表
KIA的品牌標語「The Power to SurPrise」。多年致力於提供顧客超乎期待的產品與服務。嘉樂寶汽車為韓國起亞KIA商用車系在台灣地區之總代理,目前所有之經銷據點遍饰臺灣三十餘處。全體團隊以自身二十餘寒暑的經驗為臺灣消費者提供高品質的商用車銷售、維修服務。

Mitsubishi/ Drive Your Ambition
沿襲百年來三菱汽車在四輪傳動車型的表現,以及作為世界電動車研發的先驅者,透過堅實耐久與精巧造藝的核心理念,以及e-Assist智能安全系統、S-AWC四輪驅動系統、PHEV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等智能科技,體現驅動心之所向,勇敢追夢。
MITSUBISHI MOTORS ,2017年發佈全球新主張「Drive Your Ambition」後,以勇於追逐夢想、挑戰自我的熱血態度作為品牌精神,與三菱車主,一起勇敢逐夢!MITSUBISHI MOTORS宣稱「只要繼續向前,世上沒有到不了的地方!」

SUZUKI / GO UNIQUE
SUZUKI品牌口號「GO UNIQUE」,傳達只要不被常理所限,每個人都能創造生活中的獨一無二。
車展現場,傳遞領先科技、自在生活 Way of Life品牌理念!展位設計以SUZUKI Global Guideline國際元素設計,運用企業識別”S”天環,掛於攤位上方,營造國際化格調。延續前年做法搭建出二樓VIP洽談空間,今年攤位全面升級虛擬實境科技,超乎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