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長大 VW The T-Cross 正式上市 全車系標配IQ.Drive智能駕駛輔助系統

記者嚴漢本、童智群/台北報導

Cool最有型」。The T-Cross擁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潮流外型設計;在車頭部分,最吸睛處莫過於極具視覺張力的前保險桿設計,同時LED遠近光頭燈造型延伸至前葉子板形成完整線條延伸,加上下保險桿崁入式的前霧燈組(附角落照明功能)搭配些微上修的下氣壩線條,賦予無可挑剔的動感外型;The T-Cross 在車側擁有兩道水平而銳利的腰線,從A柱一路延伸至車尾,讓側面具更為躍動的視覺外觀,同時C柱下類拱型的微凸車體搭配大輪拱尺寸比例,打造全車肌理線條的休旅外觀,呈現Volkswagen家族T字輩的獨特休旅風格。

The T-Cross 是Volkswagen首款車尾採用全新設計的中央鍍鉻車型銘牌,搭配燻黑處理且具反光效果的鋼琴烤漆反光飾板、Volkswagen Logo和C型LED高亮度尾燈一氣呵成,形成完整的車尾主視覺,帶出年輕且活力的氛圍。

The T-Cross Style Design車型更提供喜好追求獨特性的消費者黑、橘及深綠三種顏色的Design套件,分別在18寸Koln鋁圈、後視鏡罩、專屬雙色3D全新設計內裝飾板和Diag皮質混搭織布專屬座椅上,擁有專屬色彩,再搭配全新「金屬松石綠」車色,透過多樣顏色組合打造個性化都會風格,成為道路上最吸引目光的閃亮焦點;此外,Style R-Line車型更具跑格外型,配置專屬R-Line外觀套件(前保桿、同色側裙、後保桿),R-Line專屬徽飾(前氣壩、左右葉子板)以及R-Line專屬18吋Nevada鋁合金輪圈,展現The T-Cross與眾不同的運動氣息。

Practical最大空間」。The T-Cross擁有傲視同級的空間和機能性,儘管車長為4,108mm、軸距為2,563mm,受惠於MQB模組化底盤設計可靈活調整軸距與前後懸長度的優勢,The T-Cross 前輪軸位置更趨近車體前方,因此擁有同級最大車內空間,展現最佳寬敞舒適性,即使滿載五位乘客,在乘坐面積和腿部空間依然擁有舒適位置。此外,乘坐高度也經過縝密設計,提供最佳坐姿高度和駕駛視野。

The T-Cross 具備385至455公升的行李廂空間,透過座椅打平可一舉擴充至1,281公升;後座不僅具備6/4分離功能,同時透過同級唯一的可前後滑移14公分功能,大幅增加乘客腿部空間和行李乘載量,再加上全車系標配的可前傾式前乘客座椅,即使是衝浪板或是長型物體都可輕鬆裝載,展現The T-Cross獨有的強大的機能和靈活性。

Intuitive最科技」。The T-Cross 搭載1.0升直列三缸TSI汽油渦輪增壓引擎,運用鋁合金製曲軸箱、活塞以及活塞連桿,徹底達成輕量化,搭配7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最大馬力為115hp/5000-5500kgm、最大扭力20.4kgm/2000-3500rpm,0至100公里加速表現為10.2秒,極速達193km/h,充分展現小而強的動力輸出,輕鬆快意遊走城市街道。

此具引擎首次採用汽油微粒過濾器,可減少煤炭微粒排放最多達90%,搭配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和煞車動能回收系統,平均油耗可高達17.7公升/公里,充分展現Volkswagen先進引擎科技和節能油耗表現。

The T-Cross 擁有年輕活力的內裝氛圍,無論是全新設計的三幅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盤、灰黑色金屬質感中控台飾板和整體線條造型勾勒,輔以直覺化操控的數位化駕駛艙,Style Design及Style R-Line車型搭載Active Info Display 10.25吋全邏輯數位化儀表,Life車型以上標配Composition Media 8吋多媒體鏡面觸控主機,內含APP-Connect多媒體手機鏡射(含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操作使用視覺集中且方便直覺。

The T-Cross 為車主提供最高水準的智慧影音體驗,除藍牙行動通訊系統和串流音樂播放功能, Life等級以上亦標準配備手機無線充電裝置、Keyless Access免鑰匙晶片控制系統;The T-Cross標配最多達4個USB多媒體插孔,全車可同時為五隻手機進行充電,確保電力源源不絕;另可選配beats環繞音響系統,具備300瓦8聲道輸出功率和重低音響,讓車主享有最精采且便利的數位化享受。

Safe最安全」。The T-Cross是同級產品中安全科技最齊全豐富的跨界休旅,除了擁有27%熱成型超級鋼板的超高強度車體結構、全尺寸雙前座SRS氣囊、雙前座SRS側氣囊、雙側面SRS氣簾和雙前座自動緊縮安全帶,全車系亦將Volkswagen IQ.DRIVE智能駕駛輔助系統列為標準配備,包含Front Assist車前碰撞預警系統(含AEB自動輔助緊急煞車功能)、ACC主動式固定車距巡航系統(全速域)、疲勞駕駛輔助系統,後方輔助停車煞停功能、MCB二次碰撞預煞系統與Hill Hold上坡起步輔助控制系統等。

Style Design及Style R-Line車型再增加Rear Assist顯影式停車導引系統、前方行人監控系統、車側盲點警示系統、車道維持及偏移警示系統、主動乘員防護系統和RTA 後方橫向車流警示系統(含煞車輔助功能),以最齊全豐富的主、被動安全科技,樹立同級距休旅最安全水準,打造誰與爭鋒的安全配備內容。此外,Style Design及Style R-Line車型還搭載同級唯一配備的自動停車輔助系統,輕鬆停車最方便迅速。

在The T-Cross發表會後,台灣福斯汽車旋即於11月9日、10日兩天週末,假台中三井OUTLET中央廣場舉辦「MY WAY這就是我的大人生活The T-Cross新車登場X快閃潮溜」活動,現場不僅展示The T-Cross Style Design及Style R-Line,更精心打造專屬潮流溜滑梯,消費者可於現場憑MY Volkswagen APP領取體驗卷遊玩和參與舞台活動,預約試乘更可獲得限量Volkswagen精美好禮。此外,自11月16日起連續4個週末,The T-Cross也將於全台9個Volkswagen展示中心展出,歡迎消費者親臨鑑賞,擁有純正德制工藝的Volkswagen最新跨界休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