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龍市場落成試營運 新市場大吹文青風

大龍市場落成入厝 李明璁帶路探尋人情味

記者嚴漢本、童智群/台北報導

臺北市公有大龍市場(臺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三段347號)於今(5)日起開始全館試營運,為了慶祝市場全新完工,現場準備200份代表圓滿招財的入厝甜湯圓,邀請民眾一起來歡慶入厝。

大批民眾排隊沾喜氣領取圓滿招財入厝甜湯圓

為慶祝大龍市場試營運首日亮相,市場攤商們於上午10:30齊聚市場門口共同祈福,11:00準備200份圓滿招財入厝甜湯圓分享給民眾。民眾陳先生表示:「新市場搖身一變文青風,讓人眼睛一亮,市場通道寬敞,環境衛生又舒適,翻轉對大龍市場的舊印象」。另市場為響應環保政策,本次甜湯的湯匙結合鉅田潔淨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所提供的100%植甘蔗餐具,讓大家能一起感受大龍市場試營運的喜悅及用心。

現場服務人員熱情接待領取領取圓滿招財入厝甜湯圓的民眾

另外市場今日入厝,特別邀請深入台灣市場文化的公視紀實節目《我在市場待了一整天》主持人李明璁帶逛新市場,從傳統市場講求的「在地文化」、「在地生活」的角度出發,觀察新市場注入的活水,同時尋訪大龍市場的代表美食,重心發現新市場令人懷念的老味道。

《我在市場待了一整天》的主持人李明璁(左)分享逛市場的樂趣在於有別於超級市場的人情味

臺北市市場處陳庭輝處長說,大龍市場透過積極與攤商溝通,並在吳碧嬌會長的協助下順利地完工進駐,就是希望能讓傳統市場的服務環境全面提升,包括設置市場機能空間、鼓勵使用環保餐具、生鮮產品溫控設備以及行動支付的推廣,這也是臺北市未來傳統市場提升的重要指標。

李明璁先生介紹大龍市場全新的空調及排水設施

大龍市場試營運期間,主要是瞭解攤商於市場營業上之狀況及設施設備是否須再調整,已訂於108年12月13日正式開幕,歡迎民眾舊雨新知蒞臨消費。詳細活動資訊請鎖定「臺北市好市發聲」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market/)及Facebook 粉絲團「臺北市大龍市場」(https://www.facebook.com/Dalongmar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