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商社區清冰箱眷味巡迴料理秀 國宴主廚邱寶郎大秀廚藝

新北市眷村文化節-清冰箱眷味巡迴料理秀請來國宴主廚邱寶郎現場教學

記者嚴漢本、童智群/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眷村文化節今年邁入第10周年,新北市文化局特別舉辦了「眷村開飯 親子共食」、「潮流復古趴&復刻市集」、「時光影院  這一夜,一起看電影吧!」、「惜食料理體驗  清冰箱眷味巡迴料理秀」、「攝影徵件-開枝散葉復刻拍」、「眷村文化行旅」六大主題活動,其中惜食料理體驗  清冰箱眷味巡迴料理秀更透過「空軍三重一村」官方FB票選常見”剩菜”食材,並從中選出五樣最高票來作為料理秀的主要食材,並巡迴新北市特色眷村,邀請多位知名主廚用示範料理賽的方式,重新打造令人耳目一新兼具美味與眷味的清冰箱創意料理。

清冰箱眷味巡迴料理秀吸引大批民眾前來參與

 

今天巡迴料理秀來到貿商社區,特別邀請到國宴主廚邱寶郎來示範如何製作充滿眷味的清冰箱創意料理,邱寶郎主廚發揮創意利用洋蔥、紅蘿蔔、豆腐製作出令人食指大動的麻婆豆腐與洋蔥餡餅。現場不但吸引大批熱情民眾前來參與,更有高齡101歲的人瑞爺爺在場認真學習,展現出活到老學到老的學習精神。

國宴主廚邱寶郎幽默風趣的介紹如何製作洋蔥餡餅

 

高齡101歲的人瑞爺爺前來報名參與

 

新北市文化局徐蕙科長熱情致詞

 

新北市文化局徐蕙科長與國宴主廚邱寶郎及貿商里里長蕭明霞賢伉儷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