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家樂福 美慧老師 美雞上菜 HACCP美國雞肉真情面對面

美食專家吳恩文、廚藝專家林美慧、美國家禽蛋品出口協會李玉冰、食安專家黃乃芸博士、店經理王懷生等人一同於HACCP美國雞肉直播記者會合影

記者莊玟玥/整理報導

由美國家禽蛋品出口協會(USAPEEC) 主辦,具HACCP國際認證的美國雞肉舉辦品嚐體驗見面會於2019年10月19日在家樂福新店店(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三段1號)熱烈登場,由資深媒體人與美食專家 吳恩文主播親切主持,邀請USAPEEC食品安全顧問 黃乃芸博士於現場暢談「安心肉品聰明選」經驗分享。

美食專家吳恩文、廚藝專家林美慧、美國家禽蛋品出口協會李玉冰、食安專家黃乃芸博士、家樂福經理楊智超、店經理王懷生一同於HACCP美國雞肉直播記者會合影

活動中,廚藝專家 林美慧老師以美國雞棒腿與骨腿烹調具台灣特色的〝三杯雞〞及香甜開胃 〝番茄燒雞〞,炒熱現場氣氛…100支鮮嫩美味的美國棒腿給民眾免費品嚐,人手1支大方霸氣,讓消費者有吃又有拿;現場打卡加入美國家禽協會FB或IG粉絲團者,可獲得限量美國雞紀念圍裙;搭配趣味遊戲與現場與FB線上民眾互動,更有100支棒腿、仟元美國雞紀念福袋…等神秘好禮大方送。

 

另外喜歡大撿便宜的民眾有福了!家樂福新店門市於10/19()進行〝美國棒腿〞、與〝美國去骨腿排〞的促銷活動,〝美國棒腿N.T. 7元/100g〞與〝美國去骨腿排N.T.16元/Kg〞,購買美國雞肉系列商品累計滿N.T.299元,即送限量「美國雞寶寶軟木隔熱鍋墊1個」,民眾於大賣場、超市購買棒腿或骨腿雞肉時,認明價格標籤上有〝進口美國〞、〝美國〞字樣或〝HACCP美國雞貼紙〞以供簡易識別。

USAPEEC大中華地區總監李玉冰女士表示:美國是全球最大的雞肉生產國家,2018年的產量達1,935萬公噸,占全球產量20 %。美國雞肉自1998年開始進入台灣市場,2018年台灣成為美國雞肉的第3大市場。美國農業部對於境內所生產的禽肉產品,包括:內銷和出口,建立了完善的獸醫師檢查、HACCP和病原菌檢查制度,從養殖的環境、飼料、屠宰、包裝…等,都有強制且嚴格的追蹤及檢查規定,讓消費者品嚐美味健康的美國骨腿、清腿、棒棒腿、雞排和腿仁等。

美國家禽蛋品出口協會李玉冰、食安專家黃乃芸博士、美食專家吳恩文、廚藝專家林美慧等人,與美國雞肉粉絲及愛好者於家樂福直播記者會合影

美國農業部食品安全檢驗局資深退休國際稽查員Aurora  K. Aaron博士指出:在美國,散裝或消費者包裝的分切鷄肉,會屠宰後2小時內進入約3層樓高的螺旋式輸送帶冷凍庫,依據屠體、分切鷄肉等尺寸和規格的不同,設定凍結時間,産品會在輸送帶的終點達到目標溫度,其中心溫度為-23℃或更低。冷凍家禽應恆定在固體冷凍狀態下運輸。冷鏈也保證了品質鏈與目標保存期限。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與動物防疫檢疫局對於進口的美國雞肉執行安全、衛生、教育、防疫、檢疫等系統性的管理措施,為台灣食品、肉品產業與消費者把關,更讓美國家禽帶給大家安全‧優質‧鮮嫩‧美味‧營養~品味生活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