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觀賞魚博覽會 10月17日高雄展覽館登場

台灣觀賞魚博覽會 10月17日高雄展覽館登場

記者童智群/台北報導

全台最大規模水族盛會—臺灣觀賞魚博覽會邁入十週年,這次睽違兩年回歸高雄開展,將於10月17至20日在高雄展覽館盛大展出!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估計,全球觀賞魚零售市場預估有60億美元,觀賞魚整體產業總產值推估高達150億美元,是僅次於貓、狗外的第三大寵物市場,更顯露出內外銷市場的龐大潛力!

 

此次展前記者會搶先邀請業者展示五大亮點魚

1. 神仙魚《藍寶堅尼》

神仙魚藍寶堅尼

全球首度曝光由阿凡達再反交基因庫種魚-神仙魚《藍寶堅尼》!神仙魚是臺灣觀賞魚外銷的重要魚種,因體態優美廣受消費者喜愛。歷經2年提純,其身體的藍綠基因,更勝先前阿凡達,體色隨觀賞角度及光線差異,閃耀出猶如藍綠寶石般的色澤。

 

2. 24K黃金甲

24k黃金甲

《24K黃金甲》,全身散布金屬黃鱗片,再搭上紅膜紅瞳的眼睛與螢光藍的鰓部,讓人無法抵擋這富貴逼人的強大魅力!

 

3.台灣之星血鸚鵡

台灣之星

美麗高貴的血鸚鵡再度升級為2.0版《台灣之星》(又稱龍袍鸚鵡),由台灣觀賞水族產銷學協會研發長達7年,首次成功完美突破,在保有血鸚鵡的體態下,以喜氣紅色及獨特亮光點調和出完美不違和之雙色比例,將傳統的血鸚鵡帶往另一個更別具觀賞性的視覺心靈感受,期盼再度為觀賞魚市場掀起一波熱潮。

 

4.熊貓貴妃龍鯉

熊貓貴妃龍鯉

全球七鰭最長、最寬、最大之冠品種-《熊貓貴妃龍鯉》為新鯉科品種,在台灣業者的生產技術並結合動物遺傳學理等而定化出的新鯉科品種,其悠容的體態及飄逸的長鯺,結合保育類動物熊貓之特色,別具賞心悅目之感。此魚種更具西遊記之觀賞特色:唐僧的袈裟(七鰭超大)、嘴型(鈍唇薄)、八戒的體型(短而豐盈)、沙僧的頭型(寬且圓),驚豔水族界!

 

5.火焰神仙

火焰神仙

最具代表性海水觀賞魚-《火焰神仙》,首次人工繁殖成功!其紋路多變,色彩鮮艷,單價居高不下,是國內外未來可行銷之市場。由此可見,台灣業者的研發實力不容小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