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才子蔡旻佑出席石門水庫楓半馬記者會深情獻唱 我可以 現場宛如粉絲見面會

創作才子蔡旻佑擔任「2019桃園半程馬拉松-石門水庫楓半馬」記者會活動嘉賓「#致更強的我」_1

創作才子蔡旻佑出席石門水庫楓半馬記者會深情獻唱 我可以 現場宛如粉絲見面會

記者莊玟玥/整理報導

有創作才子美稱,相隔三年半,今年終於發行全新專輯《變心記》的蔡旻佑,10/3穿著一身輕鬆活力酷裝出席「2019桃園半程馬拉松-石門水庫楓半馬」記者會,公開預告11/30活動當天將會以2019桃園半程馬拉松-石門水庫楓半馬壓軸嘉賓身分登場,現場除了演唱主打歌《變心記》,更會帶來《過站不停》、《我可以》等四首知名曲目,用音樂鼓舞跑者「#致更強的我」勇於挑戰突破自我。蔡旻佑過去被形塑成乖乖牌暖男形象,這次全新專輯跳脫過往框架,大玩詼諧黑色幽默風格,深層剖析並誠實面對自我情感,要從乖乖牌變身為怪乖牌唱作全才。

桃園之光宋語涵(左)現場親自餵食創作才子蔡旻佑(中)桃園知名伴手禮「大溪拿破崙派」,感謝蔡旻佑獻唱經典情歌《我可以》。

蔡旻佑表示:「過往的我習慣掩飾黑暗,做音樂總是以大家心目中想要的那個蔡旻佑來預設立場,因此在籌備期間屢屢撞牆,陷入情緒低谷,《變心記》專輯是我與自己的和解,相較於過去,現在的我更能坦然面對自己,未來也將繼續突破自我極限,期待能像這次賽事主題一樣,「#致更強的我」努力成為更強的自己,繼續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蔡旻佑!」而擁有體操精靈之稱的桃園之光宋語涵自曝為蔡旻佑粉絲,並許下希望可以聽到現場版經典情歌《我可以》的心願,極地探險家林義傑當場算計蔡旻佑為宋語涵謀福利,規定蔡旻佑開唱前必須先讓他問個問題,接著直接詢問蔡旻佑像宋語涵這樣類型的女生你可不可以,蔡旻佑只能以《我可以》歌曲回應,迷人歌聲連林義傑都瞬間被圈粉,現場宛如粉絲見面會,在活動開跑前先掀起一波高潮。

桃園之光宋語涵(左)與創作才子蔡旻佑(中)極地探險家林義傑(右)享用桃園知名伴手禮「大溪拿破崙派」,現場宛如粉絲見面會_1

創作才子蔡旻佑忙宣傳身體吃不消 呼籲多參與路跑強身紓壓 讚嘆楓林秘境放鬆身心靈

 

9/28剛結束《變心記》演唱會的蔡旻佑,近期為了做宣傳,幾乎每天都睡眠不足,感覺身體快撐不下去,他打趣笑說:「這時候更能體會持續運動保持體力的重要性,尤其像路跑這種又能健身又能旅遊的運動真是不錯,可以放鬆身心靈、盡情釋放壓力,而且聽說楓半馬還能在美麗的青楓純林中跑步,聽起來更棒了,因為我的第二個字「旻」就是秋天的意思,所以我特別喜歡秋天,像之前有一年去日本旅遊賞楓我就拍到手機記憶體不足,石門楓林步道離我這麼近,一定要去看一下」,更加碼爆料:「說到石門水庫,小時候曾經和親友家人在炎炎夏日到石門水庫出遊,一下車大夥便忘情朝水庫美景奔去,獨留我睡死在車上,大概過了兩個多小時,他們回來才驚覺我被忘在車裡,媽媽因此感到相當愧疚和難為情,幸好當時車窗沒關緊,不然這個世界上應該就少了一首像《我可以》這樣的經典歌曲了!所以是不是要珍惜一下,當天跑完步別忘了留下來聽我的歌,一同釋放被囚禁在體內、積怨已深的負面情緒吧。」

創作才子蔡旻佑(中)、桃園之光宋語涵(左)與極地探險家林義傑(右)邀請大家11月30日一起來到「2019桃園半程馬拉松-石門水庫楓半馬」#致更強的我。

最後談到未來規劃,蔡旻佑表示雖然上週專場演唱會辦完有種放下心中大石的感覺,但《變心記》的專輯宣傳對他來說是一場永不休止的馬拉松,難得做了一張這麼好聽的專輯,當然要讓大家都知曉,因此接下來預計會前往海外宣傳專輯和舉辦巡迴演唱會,到下一張專輯發行前,蔡旻佑都會帶著馬拉松精神,跑遍各個城市角落,讓大家看見不一樣的蔡旻佑,也趁機把石門楓林道之美介紹給要來台灣旅遊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