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攜手「Teach For Taiwan為台灣而教」致力於縮短偏鄉教育距離

向每一位教師的努力致敬,Ford攜手「Teach For Taiwan為台灣而教」致力於縮短偏鄉教育距離

Ford攜手「Teach For Taiwan為台灣而教」致力於縮短偏鄉教育距離

記者莊玟玥/整理報導

在向教師們致敬的時節,「Teach For Taiwan為台灣而教」基金會的教師們也在全台投入各個有需求的學校,和學童們展開新的學年,在Ford教育特派車「熊熊車」的陪伴下,克服路程迢遠的困難,為孩子們滿載希望啟航向前。

Ford熊熊車隊帶著TFT青年教師走得更遠,至今TFT已與59所學校合作,服務全台8個縣市、43所鄉鎮及5,000位學生,並送出六屆專業合格受訓師資,共計173位教師進入高需求地區服務,Ford「熊熊車」也擴增到了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16輛

在台灣這塊美好的土地上,仍有許多孩子無法享有公平優質的教育,於是在 2013年,一群滿懷熱血的青年,便捲起衣袖、走入偏鄉,傳遞知識的星火,也溫暖了孩童們渴求有人陪伴成長的心靈。這是Teach For Taiwan成立的故事,自2013年「Teach For Taiwan為台灣而教」基金會(以下簡稱TFT)創辦以來,即致力於消弭教育資源不平等的問題,幫助孩子們擁有優質的教育與自我發展的機會;從TFT創立初期至今,因為理念上的契合,並有感於青年教師前進偏鄉的交通限制,Ford持續以實際行動投入支援車身塗裝印上TFT吉祥物—台灣黑熊的Ford教育特派車「熊熊車」。

「Teach For Taiwan為台灣而教」基金會即致力於消弭教育資源不平等的問題,幫助孩子們擁有優質的教育與自我發展的機會,因為理念的契合,Ford與Teach For Taiwan合作已來到第六年

至今,TFT已與59所學校合作,服務全台8個縣市、43所鄉鎮及5,000位學生,並送出六屆專業合格受訓師資,共計173位教師進入高需求地區服務,且師資規模仍持續擴大。而Ford與TFT攜手合作持續來到第六年,Ford「熊熊車」也擴增到了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16輛,為更多的青年教師與孩童服務,滿載台灣各偏鄉角落充滿希望的精彩故事。

福特六和汽車總裁邴兆齊表示:「Ford與Teach For Taiwan合作已來到第六年,如同Ford創立之初,是為了讓每個人都能享受到汽車的便利而努力,Teach For Taiwan亦期許讓每個台灣的孩子,不論出身,都能享有優質教育與自我發展的機會。在追求愛與平等的路途上,Ford 很榮幸能夠與這群熱忱且勇於實踐的青年並肩而行,更期待Ford『熊熊車』能陪著青年教師們一起帶著孩子看見更寬廣的世界。」

向每一位教師的努力致敬,Ford攜手「Teach For Taiwan為台灣而教」致力於縮短偏鄉教育距離

TFT不僅讓熊熊車隊帶著青年教師走得更遠,Ford志工與各地服務廠包含瑞特汽車、仁福汽車、上正汽車等等亦傾力支援,共同為偏鄉教師與孩童緩解交通移動的困難。由福特六和汽車同仁志願組成的Ford志工團也實質參與和青年種子教師共同前往偏鄉學區提供服務的公益活動,給予偏鄉學童更多的關心、關懷與陪伴。

Ford多年來在教育之路上與Teach For Taiwan並肩同行,Ford『熊熊車』縮短了城鄉間的距離,讓教師能帶著愛與專業前往有需求的地區陪伴孩子們

乘載愛與希望 Ford「熊熊車」伴隨教師拓展偏鄉教育

在南投服務的TFT教師們進入教育現場後,深刻感受到Ford「熊熊車」的便利性,為往返位於南投信義鄉的教師們提供不少幫助,也因為熊熊車的亮眼外觀,開啟了與孩子們對話的空間;當孩子碰上校外教學時,若遇山區路幅狹隘而無法直接搭乘大巴士,熊熊車就能成為他們接駁到大巴士的橋樑。在屏東地區服務的教師們遇夏季大雨滂沱、冬季落山風旺盛的時候,可以駕駛熊熊車安全地往返南迴公路,而除了通勤與校園的教具採買,也讓孩子們能更便利地參與外地活動,與外地的孩子們交流與學習。TFT創辦人劉安婷表示:「教育是一輩子的使命,改變是一輩子的承諾,拉拔一位孩子,需要整個村落的力量。感謝Ford多年來在教育之路上與Teach For Taiwan並肩同行,Ford『熊熊車』縮短了城鄉間的距離,讓教師能帶著愛與專業前往有需求的地區陪伴孩子們,願有一天,台灣所有的孩子都能擁有優質的教育與自我發展的機會。」

FordTFT持續從各領域致力改變偏鄉教育

向教師們致敬的時節,「Teach For Taiwan為台灣而教」基金會的教師們也在全台投入各個有需求的學校,和學童們展開新的學年,在Ford教育特派車「熊熊車」的陪伴下,克服路程迢遠的困難,為孩子們滿載希望啟航向前

TFT青年教師們與Ford志工團在多年來攜手努力,除了學業上的教育,也為學童組織趣味的學習營隊,還有為孩子們共同整理圖書室及油漆粉刷等等環境整理,這些也反應在學生的內在觀念與外在表現,包含學力表現的進步、個人自信心的增加,以及更多的燦爛笑容。未來,Ford仍會持續與TFT從各領域發揮影響力,帶出系統化的改變,讓更多有能力的個人與團體共同努力改善台灣城鄉教育不平等的問題,許孩子們一個充滿希望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