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規模寵物展7/5南港展覽館開展 搶攻五百億毛小孩商機

全台最大規模寵物展7/5~7/8南港展覽館開展 搶攻五百億毛小孩商機

記者童智群/台北報導

今年寵物界最大盛會展昭台北寵物用品展今天開幕,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寵物食品及用品商業同業公會更於開幕典禮時發表台灣第一本寵物白皮書,內容分析調查目前台灣寵物產業的概況,同時致贈給與會貴賓,並期望政府能更加重視寵物產業,創造更高的寵物經濟。

中華民國寵物食品及用品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高樹森上台致詞

中華民國寵物食品及用品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高樹森瑜致詞時表示寵物在現今少子與老年化社會上扮演重要的角色,無論是工作犬或是陪伴犬,或是新興的伴讀犬,這些都是與我們生活有密不可分的關係。因此今年度特別推出第一本寵物白皮書,其內容耗時兩年收集數據統計出寵物飼料、寵物保健等寵物用品的概況並進行分析、研其究未來趨勢。

與會嘉賓手持寵物白皮書一同合影
前副總統、現任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先生上台致詞
前副總統、現任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先生與高樹森理事長及與會貴賓一同合影留念

本次展覽於75()78()在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展出,今年度更是有超過280家廠商、及逾800國內外知名品牌、同時展覽攤位更是突破1300攤。另外本次寵物展也設有領養專區,幫助被遺棄的毛小孩,也能夠找一個溫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