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科技遇見醫療產業鏈 台灣國際醫療展及醫材展 業者跨界搶商機

與會嘉賓剪綵合照

當科技遇見醫療產業鏈 台灣國際醫療展及醫材展 業者跨界搶商機

記者童智群/台北報導

2019年「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及「台灣國際醫材製造及零組件展」將於6月27日至30日在世貿一館聯合展出,共計326家廠商參展,使用620個攤位,共建上中下游全產業鏈,涵蓋「醫療」、「健康」、「照護」三大領域的B2B醫療產業生態系。

 

台灣醫療暨生技器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洪盛隆先生致詞

台灣醫療暨生技器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洪盛隆指出,未來是智慧醫材為主時代,延續去年公會籌組廠商成立急診室情境館,獲得好評,今年以「智慧手術房」為題,集結18家台灣廠商共60件產品,主打4大重點「故事性」、「專業性」、「國產醫材」、「台灣品牌」,以買主的角度切入國際行銷。

臺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致詞

臺北市副市長鄧家基感謝各位廠商於科技創新到設備製造的努力,因有廠商們的研發製造並與臺北市院區互相合作,地方智慧醫療才可落實。本年度台北市聯合醫院亦有參展,透過展覽間的參觀學習、互相交流,能推動一波醫療產業發展與商機。

 

 

與會貴賓導覽行程參訪智慧手術情境專區,聆聽醫療產業及智慧科技的結合發展

本屆展覽除了台灣優質醫材廠商、科技業者及醫院展出之外,亦有產、官、學、研、醫等機構辦理逾十場論壇及研討會以及超過30場廠商產品發表會和醫師短講。醫療展轉型並納入上游醫材原料,結合生產製造廠商擴大產線合作,預計將吸引超過1,000名來國外專業買主。

國內知名的馬偕醫院亦參與此次盛會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展現其智慧醫療的成果
台大醫院於會展內展出其基因研究成果
衛服部桃園醫院亦應邀參展
高雄醫學大學在會展內介紹其相關研究成果

臺北市聯合醫院在會場內展示其智慧醫療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