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北國際電腦展聚焦人工智慧與物聯網及5G和區塊鏈

2019台北國際電腦展聚焦人工智慧與物聯網及5G和區塊鏈

記者童智群/台北報導

2019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19)聚焦「人工智慧與物聯網」、「5G」、「區塊鏈」、「創新與新創」及「電競與延展實境」五大主題,共1,685家國內外廠商參展,於今天起到6月1日於南港一館、南港二館、世貿一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四地同步舉辦,呈現全球科技產業前瞻發展樣貌。

今年首度啟用的南港展覽館2館(TaiNEX 2),將打造為以物聯網、通訊及5G為主題,展現萬物相聯、智慧無所不在的未來生活型態。而COMPUTEX電競展區更是融入VR(虛擬實境)、AR(擴增實境)及XR(延展實境)等主題,攜手國內外近百家知名廠商,呈現電競品牌最新動態與提供推陳出新的產品體驗,奠定臺灣成為全球電競產業生態系中最重要的一環。

邁入第4年的COMPUTEX「InnoVEX – 創新與新創展區」,已成為亞洲最具指標新創平臺,今年將自5月29日至31日在世貿一館展出,共吸引來自全球402家新創企業及團隊參與。其中波蘭、香港、匈牙利及巴西更是首度受邀籌組國家(地區)館,與連續4年展出的荷蘭、法國及韓國等在內11個國家館所帶領的國際新創團隊,將透過COMPUTEX所搭建的平臺,與臺灣優秀新創團隊同臺競逐全球創投的目光,共同引爆科技創新動能。

2019台北國際電腦展更首次結合人工智慧與物聯網(AI & IoT)主題,橫跨多個展區(「系統及解決方案」、「工業物聯網及嵌入式解決方案」、「SmarTEX」及「InnoVEX」廠商)進行展示,應用範圍遍及智慧家庭、智慧交通、穿戴與健康科技等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