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北國際酒展深入探訪之二

2019台北國際酒展深入探訪(二)

記者童智群/台北報導

提醒您飲酒勿開車,未滿18歲請勿喝酒

在上次的介紹中為大家介紹了紅酒與粉紅酒,而這次要為大家介紹,貴腐酒、奶酒、香檳及日本酒

在台灣一窩蜂的紅酒熱潮中,凱托酒業獨領風騷的主打匈牙利貴腐酒,而其代理的貴腐酒中最頂級的酒款是由Demeter Zoltan Anett Szamorodni 2016 Tokaj產區教父Demeter Zoltan手中釀造第一個年份的Szamorodni,產量全球僅限量204瓶,並以自己的愛妻Anett命名。其香味優雅芬芳且融合了熱帶水果的氣息,蜜桃般的滋味,猶如戀人般甜蜜。

 

有別於一般進口歐美澳的紅酒代理商,非洲腳印以進口南非產區的威士忌、紅酒為主,然而除了威士忌、紅酒外其代理的奶酒更是不容小覷,非洲腳印瘋狂餅乾奶酒,不但有著奔放的外觀,而其飲用時更是充滿了濃郁的巧克力餅乾與咖啡香草奶油風味。無論是單喝,或加入咖啡、鮮奶、巧克力、紅茶飲用都別有風味。若是與冰淇淋或蛋糕搭配更是可以享受一場微醺的甜點饗宴。

非洲腳印代理之南非產地酒種
非洲腳印的餅乾奶酒

 

提到慶祝儀式,大家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便是香檳,而在瑞點鐵攤位上陳列兩瓶超大瓶裝的香檳酒更是令人吸睛,除此之外其代理的玫瑰香檳採用放血法釀造,所謂的放血法是在釀造的過程中為了讓果汁跟果皮有更高比例的接觸,使紅酒顏色更深風味更濃,紅酒在釀造時會放掉約10%的果汁。被放掉的紅酒就被釀成玫瑰紅,放血法做出來的酒通常比浸漬法更深風味也更佳,也有更長的賞味期。

放血法釀的玫瑰香檳
瑞典鐵推薦酒種

喜歡日本漫畫神之雫與米其林餐廳的朋友注意了,接下來要為大家介紹的是捷孚葡萄酒代理的Grace Winery,Grace Winery旗下酒種不但出現於神之雫漫畫的第二十集,另外一款甲州更是米其林餐廳龍吟與日本國宴的指定用酒,現場亦提供甲州付費試飲。

出現於漫畫中的名酒
日本國宴酒付費試飲

 

資料來源:凱托酒業、非洲腳印、瑞典鐵、捷孚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