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車訊風雲獎在激烈的投票過程後順利產生各級距車款

2019車訊風雲獎評選結果出爐

記者莊玟玥/整理報導

堂堂邁入第十四屆,【2019車訊風雲獎】評選結果於今日(3/29)正式公佈!經過位來自25位汽車媒體、各領域專業人士的嚴謹評選,透過二輪的不記名投票決選,Nissan Kicks最終獲得多數評審的肯定,榮獲2019年度風雲車大獎!評審團也同時評選出13個級距的年度最佳車款,提供國內消費者購車時的重要參考依據。

 

車商們也開始順應消費者的需求,陸續提升旗下車款的主、被安全配備。「倡導車輛安全」一直是【車訊風雲獎】不變的堅持。鑑於近兩年來眾車廠致力推動主動安全配備的提升,主動煞停、LDW、ACC等先進系統在新車款中陸續導入,與時俱進的【車訊風雲獎】首次將「主動煞停」測試列入評審體驗項目中,彰顯主動安全的重要性,同時也希望向大眾傳遞正確的駕駛觀念,善盡社會責任。

與時俱進的車訊風雲獎今年新加入主動煞停體驗項目供評審參考,希望藉此讓社會大眾更重視主動安全

對駕駛而言,巷弄中行車或通過路口時最怕的就是行人偶發性的出現,在此千鈞一髮的時刻「主動煞停」系統若能適時介入,對行人、駕駛都是一種保障。為了顧及最真實、同時又不傷及測試車的情況下,【車訊風雲獎】刻意使用人型立牌及移動紙板,模擬行人行經路口時的情況,讓評審體驗車輛實際反應。在國內,由於「主動煞停」系統仍處於推廣階段,僅有少數入圍車輛配置,因此該體驗項目今年並未正式列入評分考量,然而【車訊風雲獎】希望透過真實評測的方式,號召車商及社會大眾全面重視安全,進而在未來降低此類事故的發生機率,而這正是【車訊風雲獎】存在的目的之一。

透過設定的測試路段,參賽車款的操控特性清楚地呈現

【2019車訊風雲獎】將「低摩擦係數」測試繼續列入今年的路試項目中,以0.2µ之低摩擦路面,模擬車輛於雨天瀕臨失控時、電子主動安全設施是否能適時介入,協助駕駛脫離困境。透過實際體驗,讓評審團能更清楚地掌握每輛車於危機時的處理能力,並列為評選時之重要依據!

 

除了評審團選出的年度風雲車及各13個級距的年度最佳車款外,從2月28日至3月28日於車訊風雲獎官網上所舉辦的【2019車訊風雲獎年度風雲車預測活動】,也獲得廣大車迷熱烈投票支持,經過統計之後,Nissan Kicks在眾多網友投票支持下,獲選為【2019最佳人氣車款】。

Nissan Kicks在全方位主動安全、高CP值的加持下,獲得評審的青睞,一舉奪下2019年度風雲車、2019最佳國產SUV兩大獎項;不僅如此,Kicks同時還奪下讀者票選2019最佳人氣車款獎項,可說是實至名歸

 

完整動態試駕路段規畫 車輛安全無所遁形

今年【車訊風雲獎】最受矚目的【2019年度風雲車】及【2019年度最佳車款】評選,於3/29(五)在新竹安全駕駛教育中心舉行,在各品牌車商的踴躍支持下,現場集結45部各級距入圍車款進行角逐。透過靜態評選與動態試駕,讓每一位評審能深入體驗每部入圍車款的特色及本質,尤其在「低摩擦係數」測試項目的考驗後,評審團對於每輛車之主動安全設計將有更深一層的體驗,透過更完善的測試場地規畫,評審團所評選出的各級距最佳車款及年度風雲車將具更具公信力!並作為消費者選購車輛的參考,期望達成促進國內車市銷售與活絡相關消費經濟之功效。

評審團在經過兩輪激烈的投票後,順利選出2019年度風雲車及各級距最佳車款

今年各級距最佳車款及年度風雲車均採兩階段投票制,藉由初選、複選的投票機制,謹慎評選出今年各獎項得獎車款。透過完善、公開透明的評選過程,各級距【年度最佳車款】13款得獎車,以及【年度風雲車】1款得獎車之決選結果於評審現場立即公布,迅速在市場上創造出新一波的話題。

 

附註一:2019車訊風雲獎得獎名單

2019年度風雲車 Nissan Kicks

2019最佳國產小型車 Honda Fit

2019最佳國產中型車 Hyundai Elantra

2019最佳國產SUV Nissan Kicks

2019最佳進口都會車 Suzuki Ignis

2019最佳進口小型車 Suzuki Swift

2019最佳進口中型車 Mercedes-Benz A-Class

2019最佳進口中大型車 Mercedes-Benz C-Class

2019最佳進口大型車 Toyota Camry

2019最佳進口中型MPV VW Touran

2019最佳進口大型MPV Toyota Alphard

2019最佳進口小型SUV Volvo XC40

2019最佳進口中型SUV Infiniti QX50

2019最佳進口大型SUV BMW X5

2019最佳人氣車款 (消費者網路票選) Nissan K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