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台商子女學校11人錄取台灣國立大學

上海台商子女學校11人錄取台灣國立大學。(圖/上海台商子女學校提供)

上海台商子女學校學生表現優異,108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繁星放榜,有11位優秀學生錄取台灣的國立大學,41人參加繁星,27人上榜,錄取率達65%,其中楊羽蕎、張永沛錄取國立台灣大學。

喜歡動物從小立志當獸醫的楊羽蕎如願錄取台大獸醫,她說,受到不婚、少子化影響,越來越多人選擇養毛小孩作伴,看準獸醫系錢途無可限量,除受到台灣學生歡迎,不少僑生也來台搶讀,楊羽蕎表示,放榜想和家人吃大餐慶祝。

錄取國立中央大學機械工程學系的陳之賢表示,自己繁星填了14個科系,他說,能錄取中央大學完全超出自己的期待。陳之賢興奮的說,自己的哥哥也在台灣念大學,回台灣可以經常跟哥哥見面,也有心理準備念機械工程學系會很艱辛但會努力。

繁星錄取國立中興大學的金昱君表示,自己當初設定的目標就是中興資工系,也完成自己的心願。對資訊科學與工程方面很有興趣的金昱君說,繁星雖然放榜,但也會申請大陸大學,未來想留在這邊工作跟發展。

上海台商子女學校今年申請繁星入學成績大放異彩,錄取醫學相關學系的有4人、另有7人錄取,中興、成功、政治、中央、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國立宜蘭大學、台灣師範大學等國立頂尖大學,成績創歷年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