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知龍馬假期「自然與體驗」 主題活動開跑

四萬十川是高知縣知名旅遊景點。

2019年日本將主辦世界盃橄欖球,2020年舉辦的東京奧運暨帕運,隨著體育及戶外活動愈趨興盛。高知縣趁勝推出「龍馬假期~自然與體驗主題活動」(活動時間:2019/2/1~2020/12/31),將為縣內引以為傲的自然風光,結合縣內首屈一指的歷史及美食,於期間增設多數戶外設施並歸出戶外體驗項目及期間限定活動,體驗活動的線上預約也正式開跑。

日本四國的高知縣是幕末維新英雄坂本龍馬故鄉,除了有著濃厚歷史元素之外,更擁有84%全日本森林涵蓋率最高的比例,孕育出最後的清流「四萬十川」及奇蹟的清流「仁淀川」,號稱全日本最佳水質,同時也造就出數不清的美食,加上雨量充沛黑潮流經,氣候溫暖,漁獲豐富,綜合各方面優勢,戶外活動體驗、水上活動、歷史建築,前往高知一遊將收穫滿滿。

擁有1億7500年歷史日本三大鍾乳洞「龍河洞」將新設洞窟探險路線。

擁有1億7500年歷史的日本三大鍾乳洞「龍河洞」增設新洞窟探險路線、仁淀川溪谷有導覽及立槳體驗、「足摺岬」觀星體驗、四萬十川清流遊覽船、「龍串」海域玻璃船體驗、太平洋賞鯨行程、四國喀斯特療癒步道等,一連串上天下海的項目,從高山到海洋360度全覽純淨的高知自然美景。

深受大眾歡迎的露營場也全新開張,像是知名建築師隈研吾監修的「Snow Peak川之驛越知」、「Snow Peak 土佐清水露營場」以及Montbell監修的「OutdoorVillage 本山」都將一口氣於今夏開張,預期將迎來大群喜愛野營的粉絲們預約。

此外,還有三處觀光設施重新整修亮相,像是植物種類豐富的「牧野植物園」蒐羅多種標本、文獻與手繪植物圖像,今年也有新館設立;「足摺海洋館」可深入了解美麗豐饒的高知海洋,鄰近傲然挺立於太平洋的足摺岬,館內飼育且展示約200種、數量上看3000隻的海洋生物;天然能量景點「伊尾木洞」有被指定為國家天然紀念物的蕨類群落,約300萬年前沉積的地層所形成洞穴,感覺就像穿越時空回到遠古時代,讓人大開眼界。

天然能量景點「伊尾木洞」,群聚許多天然紀念物蕨類群落。

體驗活動線上預約網站也開張了(https://reurl.cc/v6NnA),蒐羅了海上活動、湖上運動(立槳、香蕉船、漂流、漂筏運動等)、山中運動(騎馬、露營)、空間滑翔傘、日本文化體驗、手工和紙製作等體驗,盡興體驗五花八門的多元體驗假期。想知道更多關於高知縣自然體驗活動,可上「高知觀光協會」中文官網瀏覽。(圖/高知縣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