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風魅影-黑貓中隊》男主角現身 張立義教官返台力挺

楊佈新導演(左)陪同黑貓教官張立義(中)和烈士陳懷生義子陳靖(右)觀影紀錄片《疾風魅影-黑貓中隊》。(圖/寬和影像提供)

紀錄片《疾風魅影-黑貓中隊》全台現正熱映中,27日張立義教官從美國親自返台,以及從福州特地來台的陳懷生烈士義子陳靖,兩人在導演楊佈新陪伴下接受媒體聯訪,一起觀賞該片。

導演楊佈新耗時近6年,橫跨美國、加拿大、英國、北京、江西、南京、福州等7個城市,親自尋訪拍攝52位人士,剪輯修改超過30個版本才得以完成的紀錄片《疾風魅影-黑貓中隊》,內容講述台灣空軍史上最神秘的高空偵查第35中隊「黑貓中隊」,只有28位精英中的精英成功結訓,他們授命在冷戰時期執行一個生存機率比俄羅斯輪盤還低的機密任務,這28位黑貓中隊飛行員的生命故事,透過導演楊佈新的視角,不再是一頁被世人遺忘的歷史。

紀錄片《疾風魅影-黑貓中隊》大合照。(圖/寬和影像提供)

 

張立義教官表示,我第一次看,也跟觀眾一樣好奇這部片會如何呈現;陳靖則說,我們不應該忘記歷史,希望大家能見到導演的努力;導演楊佈新感性表示,半個世紀後,可以在大銀幕看到屬於黑貓中隊的故事,我們終於完成了讓黑貓教官歸隊的最後一哩路。

楊佈新說,疾風魅影黑貓中隊只是完成階段性的任務,接下來我還會繼續紀錄下去,直到他們不在或我先走的那一天。導演坦言,近6年的拍攝,曾遇過許多低潮與痛苦,但這群黑貓教官們從沒有放棄過他,只要他們不嫌棄,非常願意能夠陪伴他們一起走完人生的旅程。